科朗吉洛:将根据NBA赛程来决定奥运会阵容

图片
北京时间6月7日,对于NBA来说,虽然复赛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但联盟需要准备的东西还有很多。
此前,NBA董事会批准了22支球队参赛的复赛计划,之后,球员工会也正式通过了该计划。但在未来数周内,联盟和球员工会还需要讨论多个细节问题。
医疗方面是最重要的问题。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所以所有人都必须小心再小心。球员们在不打球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社交距离,在比赛期间,球员们可能还需要每天接受病毒测试。
另外,球员们的家人最早也要等到9月份才能够来迪士尼陪伴他们。
消息人士透露,联盟和球员工会也正在制定一份详细的方案,其中包括“当球员或者教练在复赛期间病毒测试呈阳性时如何应对”等问题。
按照之前的报道,本赛季将于当地时间7月31日重启,总决赛将于当地时间10月12日之前打完。
雄鹿和湖人现在已经基本锁定了东西部第一的位置,但其他的队伍仍然需要为了更好的季后赛排位或是季后赛资格而战。
在东部,东部第七的篮网只领先东部第八的魔术半个胜场,而东部第九的奇才距离魔术也只有5.5个胜场。在新的规则下,奇才只需要在剩下的比赛里,将自己和东部第八的球队之间的胜场差缩小到4个胜场之内,他们便能继续拥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
而在西部,竞争更加残酷,灰熊、开拓者、鹈鹕、国王、马刺和太阳这六支球队将会为了唯一的一个季后赛名额展开争夺。而无论哪支球队最终拿到这个名额,等待他们的,将是西部第一的湖人。
对于活塞、公牛、尼克斯、老鹰、骑士、黄蜂、森林狼和勇士这8支球队来说,等待他们的,将是一个漫长的假期。比如勇士队的汤普森,他上次打比赛还是在一年前的总决赛上,现在的情况意味着他将至少要告别赛场一年半的时间。
在22支球队参赛的复赛计划确定之后,老鹰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表示:“这不是我们所希望的赛季结束的方式,我们很失望,不仅是对我们不能和其他球队一起继续打完这个赛季的比赛感到很失望,也对我们失去了一些宝贵的比赛机会感到失望。”
也许很多球队都有这样的感受。
对于这8支球队而言,休赛期会无比漫长;对于另外那22支球队来说,他们本赛季结束后的休赛期又会相当短暂。
如果下赛季NBA以正常的方式进行,在今年12月1日(当地时间)进行新赛季揭幕战,那么下赛季的季后赛则要等到明年5月底才能开打,赛季结束的日期可能要到明年7月。
这不禁让人们对于NBA球员是否能够顺利参加奥运会产生疑问,因为按照计划,2021年东京奥运会将会在明年7月23日开幕。
美国男篮总经理杰里-科朗吉洛对此表示,美国队将静观NBA下赛季的赛程,从而再决定明年夏天的球队阵容。
但对于那些本赛季“加班”了的球员来说,打完这个赛季之后,又得马不停蹄地开始下个赛季的征战,在明年奥运会举办之际,他们会比一般情况下更加疲倦。这可能使美国男篮的选人工作变得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