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庆阳将建成100个“331+”生猪养殖合作社

(西峰台 :廉纳 米忠锋)西峰区加快推进“331+”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建设进度赶上去。
图片
近日,记者在西峰区肖金镇老山村“331+”生猪养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整个场房的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工人们正在焊接棚顶钢架。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肖金镇老山村生猪养殖基地建成后,每年生猪出栏量可以达到1.65万头。除老山村之外,左咀村生猪养殖基地已经建成,芮岭村和纸坊村的养猪厂也在建设中,这4个项目的建成投用,将带动肖金镇20个村924户入股并参与分红,每年分红达到148万元。
图片
图片
2019年,西峰区借助正大正欣元18万头种猪繁育基地建设,大力发展“331+”生猪养殖合作社,采取“正大带建、公司帮建、能人领建”三种模式,规划550头标准单元养殖合作社100个,当年整合建设13处82个单元。今年,将继续建设18个新建单元,谋划建成3000头种猪繁育场,同时招引正大集团投资2亿元,建设正大食品加工厂,形成集繁育、育肥、屠宰、加工一体的生猪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区生猪存栏6.3万头,年出栏6.8万头,产值1.9元。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