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遭历史性特大暴雨!未来三天南方局地仍有大暴雨

7日白天,广西东北部、广东珠江口东岸和东北部、福建中部、江西南部、湖南中东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广西河池、柳州和桂林、广东惠州和清远、湖南衡阳局地出现大暴雨;广西桂林阳朔国家观测站昨天更是出现272毫米的特大暴雨,是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首个特大暴雨!
图片
▲看右边实况栏里,基本被广东和广西给承包了。
预计未来三天,广西北部一带仍将普遍有大到暴雨,大暴雨的范围会逐渐缩减。重点关注明天,南方降水的重心仍在广西,而广西降水的重心仍在桂林,广西北部河网发达,中小河流多,持续降雨水位上涨很快,提醒南方朋友及时关注各类防灾信息,一切平安!
给大家看下这两天桂林的雨有多凶猛
图片
▲图中圈出地方为图片拍摄者的家,已完全看不见屋顶。图片来源见水印
图片
▲图中网篮球框只剩球框露出水面,而雨还在下。图片来源见水印
图片
▲图中洪水以淹至屋顶。图片来源见水印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8-10日仍是广西北部降雨较强时段,但中间还降雨停歇间隔;下周后期降水将明显减弱。
除了广西,南方其他地区强降雨也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7日夜间至9日,江南、华南等地将有持续强降雨过程,其中,贵州中南部、华南、江南中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图片
10日开始,雨带再次转为西南-东北走向,长江中下游强降雨增多,强降雨集中在广西北部到浙江一带,其中雨带西段的广西、贵州、湖南等地强降雨要至少持续到15日左右。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福建、广东的部分地区将久违迎来阳光,随着晴朗天气增多,预计下周华南一带的闷热将会加重,除了持续高温的海口,广州、福州等地9日开始也将连续升温,到下周末最高气温将逼近35℃。
相比南方暴雨倾盆,北方仍是暑热当道。
图片
预计明天,华北东部、东北等地的炎热天气还将继续升级,内蒙古东部以及吉林西部等地有望出现历史同期少见的炎热!
白天出门见面的都是熟人,可能就不只是段子了
图片
图片
▲图片来源:微博网友@应景_
最近南方强降雨又凶
又老照着差不多重复的地方下
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份洪涝逃生手册请收好
本文版权归中国天气网所有 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