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已下令国民警卫队撤离华盛顿 但仍可随时召回

特朗普表示,国民警卫队将返回驻地,但仍可根据需要召回。

海外网6月7日电美国非裔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在美持续延烧。当地时间7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形势已获得控制,因此他下令国民警卫队开始从首都华盛顿撤离。

特朗普社交媒体截图。

7日上午,特朗普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因形势处于控制之下,他已下令让美国民警卫队从首都华盛顿开始撤离。特朗普表示,国民警卫队将返回驻地,但仍可根据需要召回。

美国非裔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在美持续延烧。首都华盛顿的白宫附近也出现了示威活动,特勤局等执法部门则与抗议者多次发生冲突。

民众抗议持续。(图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6日,抗议活动进入第12天。当天,在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华盛顿、纽约等地,数百人、甚至数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抗议人数达创纪录水平。美媒曝,为了应对抗议,白宫在本周早些时候想部署上万名现役美军,但遭到军方高层反对。(海外网侯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