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曼城对欧战禁令上诉将在本周开始 裁决预计今夏晚些时候做出

直播吧6月8日讯 曼城将迎来他们近年来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星期,他们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欧战禁令的上诉将开始进行。曼城的声誉,欧冠席位,甚至他们的阵容都岌岌可危。

周一,曼城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起上诉,反对欧足联对他们为期两年的欧战禁赛。2月14日,欧足联俱乐部财务控制机构CFCB裁定,曼城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严重违反”欧足联的财务公平竞赛规定FFP,并对其处以3000万欧元的罚款。CFCB还表示,曼城未能配合他们的调查。

曼城随即表示他们将向Cas上诉。他们认为CFCB并不是独立的,并对它产生了质疑,部分原因是俱乐部认为被泄露给媒体的秘密信息太多了。曼城坚信,独立的司法系统将为他们洗脱罪名。该上诉将由三名Cas律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为期三天。预计裁决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做出。除非曼城上诉成功,否则他们将不能参加下赛季的欧洲赛事,如果他们赢得本赛季的欧冠,他们将被禁止参加年度的欧洲超级杯。

对于欧洲足球管理机构欧足联UEFA来说,这一结果也意义重大。西甲主席特巴斯过去曾指控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使用一些财务刺激手段,他坚持认为,尽管Covid-19会导致财务问题,但所有比赛中都必须遵守FFP规则。消息人士告诉BBC,如果目前的判决不维持,欧足联的FFP模式将会被破坏。

相关背景:2018年11月,德国《明镜周刊》公布了由足球泄密组织获得的一系列电子邮件,欧足联开始了调查。在众多的指控中,有传闻称曼城夸大了赞助交易的规模,这样曼城老板曼苏尔就能够向俱乐部投资比FFP所规定允许的更多的钱。据称,前曼城主帅曼奇尼为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俱乐部Al Jazira Sports and Cultural club担任顾问,薪酬为175万镑。该俱乐部由曼苏尔控制。曼城一直表示这些信息是非法获取的,是‘明显企图’来破坏俱乐部的声誉。

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表示,他信任俱乐部,无论结果如何下赛季他将继续留在俱乐部。球队中场德布劳内表示,如果禁令生效他们将需要考虑自己的未来。被曼城雇佣来处理金融案件的律师们也承担着巨大的责任。

在初步判决宣布后的几天里,曼城首席执行官索里亚诺坚称‘这些指控根本不真实,俱乐部觉得整个过程对曼城有偏见,FFP使用的证据依赖于断章取义、窃取的电子邮件’。索里亚诺说:“我们所寻求的是一个独立公正的机构作出适当的裁决,这个机构将会花时间在没有偏见的情况下审查所有的证据。球迷们可以肯定两件事,第一,这些指控是虚假的,其次,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证明这一点。”

(Ea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