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披露自拍新专利,支持用户远程实现多人合拍

美股研究社获悉,据新浪数码消息,苹果公司近日获得了一份新专利,该专利技术可以支持用户远程实现拍照合影。

报道称,该专利技术能让用户向其他人发出自拍邀请,如果接受,其他人只要启动自己手机的镜头,就能远程合成出一张合影照片。远程自拍可以选择“静态照片、视频图像或实时流媒体图像”。

这一专利技术的披露时间恰到好处。目前全球仍处于新冠疫情的蔓延下,虽然形势比此前要好很多,但各地区仍然普遍采取了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的要求。这些疫情期的措施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比如在疫情期人们很难像以往那样拍摄多人合影照片,而这一专利恰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苹果公司于2018年首次申请这一专利,并于今年6月2日被正式授予。像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每年都会申请很多专利,这些被披露出来的专利会受到市场的关注,但其中只有部分能进入实用阶段,剩余部分可能只是作为技术储备。

本文来源:美股研究社(meigushe)——旨在帮助中国投资者理解世界,专注报道美国科技股和中概股,对美股感兴趣的朋友赶紧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