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雷电+暴雨+地质灾害预警连发!列车停运!接下来的天气……

天气急报!
昨夜至今晨,
福建多地遭遇大雨、暴雨!
图片
泉州市区严重积水、堵车
泉州各地公安交警大队
开展交通疏导和积水路段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泉州泉港也大面积积水
暴雨连袭龙岩武平
全城进入防备状态
图片
图片
南平浦城
河水湍急冲翻皮划艇致3人被困
暴雨+雷电+地质灾害预警连发
福建省气象台
6月8日11时18分
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3小时
龙岩、三明、莆田三市
和福州南部、南平中南部的局部县市
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
请注意防范。
图片
福建省气象台
6月8日11时33分
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6小时
龙岩、漳州、三明三市的局部县市
有雷电活动,
并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
请注意防范。
图片
同时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福建省气象局
于2020年06月08日10时20分
联合发布
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2020年06月08日10时至2020年06月09日10时福州市的长乐区、闽侯县、福清市、永泰县,宁德市的古田县、屏南县,莆田市的秀屿区、仙游县、城厢区、荔城区,泉州市的永春县、惠安县、南安市、洛江区、德化县、泉港区,龙岩市的长汀县、武平县、漳平市、上杭县,三明市的建宁县、将乐县、明溪县、梅列区、沙县、尤溪县、宁化县、泰宁县,南平市的建阳区、邵武市、光泽县、建瓯市、顺昌县、松溪县、武夷山市、延平区、政和县,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黄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山洪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根据地灾险情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部分道路临时管制
泉港区交通临时管制
因下大雨
为保证道路畅通、有序,
避免因积水造成交通拥堵,
泉港交警对以下这些积水严重路段
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驿峰路交警大队路口
驿峰路坝头路口
驿峰路前黄天桥路段
驿峰路仁爱医院路段
祥云路浪花酒店路段
管制期间带来的出行不便,敬请广大群众予以理解和支持,并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到山腰城区的建议走通港路/钟山路),自觉按照交通分流标志的引导或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绕道通行。
图片
部分列车出现晚点、停运
据广铁集团消息,6月8日,受广东境内清远、惠州地区强降雨影响,武广高铁、京广铁路、厦深铁路途经列车有不同程度晚点或停运
其中,6月8日2时08分许,受京广铁路飞来峡至潖江口区段强降雨影响,部分途经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深圳北站发布消息,6月8日,受广东境内清远、惠州地区强降雨影响,深圳北站部分列车停运。具体停运列车如下:深圳北—厦门D2346次,深圳北—长沙南G6012次、G6016次,深圳北—梅州西D7314次。
铁路部门将动态调整开行列车,请旅客出行前密切关注车站公告、广播信息,或致电12306咨询最新信息,以免耽误行程。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票面发车时间30日内(含当天),网络订购且没有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登录12306网站办理退票,免收手续费;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可选择到就近火车站窗口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均免收手续费,由此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接下来福建仍有雷雨天气
今日0时起10时左右
福建各地共发布天气预警82条……
图片
8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内陆、莆田、泉州的部分和其余的局部有中到大雨,南平的局部有暴雨。10日,南平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龙岩、三明、宁德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余各市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3日起高温重燃
未来几天受降水影响
最高气温维持在30℃上下
13日起高温天气回归
南平、三明、宁德、福州、莆田部分县市的
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5℃
图片
如何防御暴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暴雨!雷电!还要来!
今天出门一定要
记得带伞+注意安全!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综合自东南早报、东南网、闽南网、@泉州交警、福建气象等
值班编辑:任秋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