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权威认证!曾凡博获评4星高中生 位列2022级全美第34

图片
北京时间6月9日,美国权威媒体ESPN针对2022届全美篮球选手,进行评星与排名,来自中国的17岁新星曾凡博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选手,他在如此榜单获评4星与全美第34位,同位置则是位列全美第10位。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的大儿子布朗尼排名全美第24位,无疑看得出来曾凡博与詹皇儿子的差距并不算太大,未来同样存在冲击NBA的可能性。
图片
随着中国篮球的人才培养不再只是局限于国内培养,不少年轻苗子都是早早赴美,在美国更加完善的篮球环境培养。在如此一波旅美希望之星当中,有曾凡博、余嘉豪与吴勇豪等,而曾凡博无疑是更加被看好的一位。
图片
作为出生于2003年的希望之星,17岁的曾凡博早在2014年就进入到北京首钢俱乐部,成为球队“雏鹰计划”的重点培养对象,并在2017年仅有14岁时,就已经开启了自己的赴美攻读之旅,并在2018年15岁时进入到高中生涯。
图片
曾凡博在美国高中联赛表现出色,他在高二赛季率领温德米尔高中队,斩获27胜4负的骄人战绩,率队斩获佛罗里达州的亚军。曾凡博场均能够交出15.5分7.2篮板2.6封盖2.1助攻的骄人数据,可谓是攻防传兼备。
正是基于如此因素,17岁的曾凡博在ESPN的全美排名当中,他不仅被评为4星球员,也是位列全美第34位,而他在同位置则是全美第10位,以及佛罗里达州的第4位。
图片
作为对比的是,詹姆斯的大儿子布朗尼备受关注,他同样是获评四星,全美排名则是第24位。毋庸置疑,布朗尼的表现与天赋,就目前情况而言,远远无法与昔日的詹姆斯相提并论,毕竟詹姆斯是曾经公认的全美第一高中生,也是觉得被提前誉为“天之骄子”的超级天才。
图片
布朗尼哪怕距离父亲詹姆斯差距很大,但依然被看好未来进入NBA,舆论也是期待詹姆斯父子同场竞技。当然,布朗尼还存在继续成长的空间,同理17岁的曾凡博也是拥有继续成长的空间,同样还能够继续提升。
图片
在其余中国旅美新星均未能够进入到如此ESPN的榜单当中,仅有曾凡博一人能够入选,也是对他实力的肯定。在此前的Rivals定星与排名当中,曾凡博则是被评为4星与全美第97名。
曾凡博能够得到如此两个网站的认可,且都是四星球员,哪怕排名存在差异,但对于17岁的少年郎而言,他未来的路还长远,能否冲击NBA也取决于他未来的努力。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