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城两公办幼儿园今天招生摇号派位

图片
6月9日上午,番禺区大学城幼儿园、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等小谷围街两家公办幼儿园对新学年招生对象在大学城幼儿园进行了摇号派位。
番禺区教育局、小谷围街有关领导,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广州大学城各高校工会代表、小谷围街村(居)委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媒体代表,区公证处公证员等见证了现场摇号派位。
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各环节信息及时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网站、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大学城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四方网络平台(简称“四方网络平台”)同步进行公示,摇号操作全程录像。
当天上午,摇珠活动按照既定方案顺利确定两家幼儿园小班学位200人(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50人,大学城幼儿园150人);中班学位58人(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10人,大学城幼儿园48人);大班学位77人(小谷围街中心幼儿园10人,大学城幼儿园67人)。两家幼儿园所有招收学位按招收计划数男、女比例各50%分配,招生名额全部直接面向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摇号派位。
“幼儿园招生公告一发布,就有数百人报名,为了保证‘阳光招生’,我们向区公证处申请了摇号派位现场监督公证,提前对摇号设备进行测试并封存,以确保摇珠方案公开透明公正。”大学城幼儿园园长杨波介绍说。
上午,区公证处3名公证员来到摇号现场对整个摇号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并通过录像的方式记录现场,全程监督摇号过程。公证的参与保障了摇珠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消除了群众心中的疑虑,获得了家长的一致肯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