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多疯狂?埃雷拉:按他的思路,我在厕所都得紧盯阿扎尔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是防守专家,但他可不只是会摆大巴,有些独到的思路令人拍案叫绝。早在2015年执教切尔西的时候,他就曾经用祖马兑子击溃了范加尔的大圈战术,但这还不是巅峰,后来他对埃雷拉的使用更强悍。

埃雷拉早年出道的时候,还被看做是拉丁派球员,但是来到英超之后已经成了粗线条的工兵,但转型相当成功,范加尔就不排斥这样的角色。在2016年夏天穆里尼奥到来之后,他成了球队搞定对手核心的关键棋子。

2016-17赛季英超最强球队是孔蒂的切尔西,蓝军的核心阿扎尔状态火爆,但遇到曼联踢得就很困难。因为穆帅要求埃雷拉全场紧贴他,就像几十年前人盯人战术那样,真正做到形影不离。

所以那个赛季尽管曼联实力不如切尔西,但在联赛中还是有击败他们的案例,埃雷拉不仅贡献了进球,最主要的还是防死了阿扎尔。近期他在采访中谈到了这件事,还表示按照穆帅的要求,他即便在厕所中也得紧盯扎球王。

仰卧撑:余周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