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LOL电竞选手刑事案件,前GRF教练cvMax被罚款100万!

相信很多英雄联盟玩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游戏中因为队友坑了自己于是就口吐芬芳,有时一个宿舍里开黑都能争得面红耳赤,但事后大多都会选择性忘记,直接和好如初!俨然不会因为别人骂了自己就对簿公堂,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件事就真实发生在了LCK赛区,而且还是职业选手和教练之间!
图片
韩媒:cvMax因为对选手爆言爆行被罚款
根据韩媒最新报道,cvMax因之前对Sword选手的口头辱骂和暴行而被地方检察厅处于100万韩元(约5900RMB)的罚款。韩媒也向金监督(cvMax)进行确认,得到回复:“确实收到了被罚款的要求,但是为了证明无罪,已经申请了正式审判。将于今年10月初进行第一次公审。”
图片
GRF
想必很多人多GRF(格里芬)这支战队不会陌生,18年横空出世,碾压当时的SKT成为年度最强黑马,但是在世界赛却被爆出丑闻,“奴隶合同”引发众怒!麦哥(cvMAX)与队员、监督之间的唇枪舌战,直到世界赛结束,才正式落下帷幕,最终结果是麦哥被拳头终身禁赛,赵监督被解聘!
而这一切事情的源头就是,麦哥在直播中回应了自己被开除的事,称是GRF上单Sword联合高层合伙将自己赶下了台!其中的详情就不多说了,感兴趣的可以自行搜索“GRF事件”!正是因为这件事情,cvMax和Sword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今年LCK春季赛,GRF降级,所有选手几乎都另觅良主。但是上单Sword选择留了下来,虽然GRF掉在了次级联赛,也没有可能在打回LCK(明年LCK将联盟化,升降级会取消)!
图片
GRF夏季赛大名单
在6月8号GRF夏季赛的大名单里,我们并没有发现Sword,很有可能会在夏季赛第一轮休息。而6月9号,就爆出Sword起诉cvMax的新闻,控诉内容就是cvMax在执教GRF期间对选手崔成原(Sword)进行辱骂,并使用了暴力!而100万的赔偿只是前提,如果打人坐实了的话,根据韩国相关法律cvMax很可能要面临牢狱之灾!而这也是LOL职业选手首例刑事案件!
图片
Rookie
其实关于LCK赛区,我们也曾从IG的韩援选手Rookie或多或少了解一些!Rookie曾经谈到了LPL跟LCK的区别!
LCK和LPL的最大差别就是,我采访的时候讲过了,就是因为中韩的文化是不一样的,在中国只要你和对方地位差不多,是不看年龄的,除非是特别年长的。
如果是年龄差不多的在一个行业的情况下,大家都和朋友一样的感觉,但是在韩国的话,只要你比我大一岁,我什么都要给你跪下来,为什么我喜欢LPL就是我喜欢LPL的气氛,我觉得LCK越来越稳健的原因就是,教练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嘛,然后就变得特别稳健,教练的地位就是比较高,他们BP的时候就是第一选择怎么样才能稳健地把比赛赢下来,他们的想法就是这样的,LPL没有LCK那样的稳健,但是LPL打法就很有悬念,有很多变数,对方没想到就被杀掉了。
图片
Sword
从Rookie的言语中我们不难听出LCK赛区的等级制度有多么的严苛!所以Sword控告cvMax也变的情有可原,但是从曾经的战友到如今对簿公堂难免让人唏嘘不已,可能这也是大批韩援喜欢来LPL发展的原因之一吧!看看FPX就知道LPL有多好了吧!
以上就是全部内容,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