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直击!暴雨强袭广东,导致山体滑坡、江水倒灌、桥梁被冲垮

连日来

广东各地迎来持续性强降水

不少地方出现积水内涝

还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清远市 “龙舟水”持续

致村屋被浸高速路山体滑坡

6月7日晚的大雨

导致清远市区部分路段内涝

不少商铺被淹

车辆难以通行

有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发生倒灌

佛冈科旺村有部分房屋

位于两条江河中间

积水瞬间淹没了一楼

凌晨2点多

积水开始退去

有村民家中一片狼藉、布满黄泥

家电全部报废

连家里铁门都被冲垮

6月8日凌晨1点

京港澳高速南向佛冈汤塘段

发生山体滑坡

(一辆拖挂货车陷在泥潭中无法动弹,车尾罐内储藏的油料与塑料制品出现泄漏)

8日早上,清城区中华墓园路段发生山泥倾泻,源潭往龙塘方向塞断,经清理,目前车流已逐渐恢复通行。而中午12点半左右,清城区源潭大连水厂门口段出现塌方,交警封闭现场,过往车辆须绕行。

受本次暴雨影响,到记者截稿为止,清远市受灾水田38.38万亩,受灾鱼塘12.89万亩,受灾养殖场233个,受灾经济作物12.57万亩,共计经济损失3.18亿元。

清远市阳山县

桥梁被洪水冲垮

部分地区交通中断

从6月6日晚开始,清远市阳山县连续遭受两场强降雨袭击,多处地方出现内涝,交通中断。

其中杜步镇区通往外界的交通,目前仍然处于受浸中断当中。

桂花村的县道隔水桥被完全冲毁。7日,工人搭建应急便桥,结果又遭遇强降雨,施工暂时无法进行。

据村委会介绍,暴雨导致多处山体滑坡,农田受浸。

桥梁冲垮后,对岸的10条自然村对外交通中断,好在手机信号基本有保证,可以及时了解受困村民的情况。

广州从化

鳌头镇9万亩农田受浸

6月7日下午六点,鳌头镇启动防暴雨一级应急响应,区、镇党委政府迅速部署,全力抢救被困人员。

7日晚十点左右,潖江二河出现五年一遇洪水,水位持续上涨,距离警戒线仅1米,稔仔窝水库、石龙水库、大塘水库水位逼近警戒线。

在低洼地方,大片农田被淹。据初步统计,鳌头镇受浸农田约9万亩。

7日晚交通电力通讯一度中断,造成鳌头镇47条村约10万人受灾。

截至目前,鳌头镇共出动镇、村干部1532人次,区2支救援队伍和镇5支救援队伍按需驰援;已提前转移群众252人,发放被子、蚊帐等应急物资。

流溪河洪水超十年一遇

多处桥梁道路封闭

6月8日凌晨5点50分,广州市从化区气象局已发出的暴雨红色预警还未解除,从化全区停课,多处桥梁道路封闭。

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从凌晨开始到现在都在封闭。7日晚凌晨有村民试图回家,走到斜坡这里的时候,水位差不多没过车顶,之后车辆就熄火。

直到8日早晨水位退却之后,车主才叫来拖车公司将车辆拖走。

根据通报,7日晚8点30分,106国道鳌头中学地下通道水浸约40公分,现场实施封闭交通,并派人员值守。截止6月8日9时,这里水浸约1.5米。

受强降雨影响,流溪河干流水位持续上涨,太平场站8日四点涨至警戒水位线17米,相应流量1500立方米/秒,超十年一遇。6月8日街口大桥、神岗大桥、迎宾桥底等实施封闭。

截至目前,从化区三防成员单位部门共出动抢险队伍30支共1378人,全区共转移地质灾害、低洼地带、危险区域人数2306人,疏导转移车辆1180余辆次。

广州增城

江水倒灌内街

官湖站继续抢修

6月8日中午,广州增城区新塘由于东江水位上涨,部分内巷出现水浸。

受5月22号特大暴雨的影响,地铁13号线部分线路停运,直至6月8日,官湖站仍未开通。有工作人员透露,短期内13号线无法全面开通。

记者在现场见到,有过百名工作人员正进行抢修,他们在地铁口四周围起沙包,防止雨水进入。

连日来的暴雨,造成了广州增城增江河水位上涨,流域附近水漫道路。

当地政府正组织各单位和村民开展抢险救灾,雁塔大桥也从6月8日13时20分起,实施泄洪期间全桥临时封闭交通。

视频来源:触电新闻

惠州市

多地不同程度积水

消防紧急抢险救援

惠东铁涌一名老人和一名刚出生未满月的婴儿及正在坐月子的产妇受困,救援警员立即用雨伞、棉布全方位罩住两人,成功将其转移至安全地点。

位于龙门沙迳居委会旁一制衣厂有人被洪水围困,救援队员利用驶橡皮艇将被困群众安全转移。

6月7日上午,惠州火车西站至惠州西高速路口部分道路被雨水淹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南大队执勤队员在确保车辆可安全通行后,迅速指挥车辆通行,交通得以恢复。

6月7日,因持续降雨,博罗县泰美镇低洼地块、村道出现较大面积的积水。泰美300多名镇、村干部提前返岗,疏通现有排水沟渠、涵洞。

各位街坊,

强降雨恰逢上班上学时段,

会对交通出行带来影响,

请大家出门前密切关注

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

雨天出行注意观察,

尽量不要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行走,

远离漩涡、泉涌、电力设备等!

广东台记者 谢平江、袁方、黄伟浩、徐子龙

部分来源:惠州发布综合

来源:广东台今日关注

广东台触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