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吁为全球经济复苏找路径 示威为美欧疫情添隐忧

中新网6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9日19时3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714万例,累计死亡逾40.7万例。示威蔓延,全美22州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抗议活动为欧洲防疫增添隐患;印度单日增幅连续7天上涨;以色列因疫情反弹收紧防控。
图片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当地时间6月6日,顾客在加拿大多伦多街头的一辆雪糕车前购买冰激凌。随着经济逐步重启,多伦多市政府宣布允许街头食品摊贩、快餐车和雪糕车恢复营业。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世行:全球经济或遇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
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受疫情冲击,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下滑5.2%,这将是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世行表示,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以及主要依赖贸易、旅游、大宗商品出口和外部融资的国家受到的冲击将最为严重。
世行副行长帕扎巴西奥格鲁表示,当前首要任务是应对全球卫生和经济紧急状况。在这之后,国际社会必须团结起来,为重建尽可能强劲的复苏寻找路径,以防止更多的人陷入贫困与失业。
图片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解封”。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超八成美国人忧抗议有健康风险
加拿大放宽入境限令促家庭团聚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逾196万例,累计死亡超11万例。随着成千上万抗议者挤满街道,各州新冠确诊病例也持续上升。全美22个州的确诊病例呈上升趋势。最新民调显示,86%的美国人表示,抗议活动对他们的健康构成了很大或中等程度的风险。
纽约州州长科莫8日称,为紧密监控疫情变化,纽约市将开放240多个病毒检测点,每天可进行35000次检测,全市有15个检测地点将优先对抗议者开放。该市6月8日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一阶段。
另外,据美国海军对“罗斯福”号航母上新冠病毒传播的检测调查发现,在接受检测的约400名水兵中,约有60%的人测出有新冠病毒抗体。这表明,该航母上的感染率,或远高于先前已知的水平。
加拿大8日宣布适度放宽入境限令,以满足家庭团聚的需要。加总理特鲁多强调,任何获此豁免而入境的外国人都必须隔离14天。
拉美疫情持续蔓延。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70万;哥斯达黎加卫生当局称,该国已进入第二波新冠疫情暴发期,进入6月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明显增加。
图片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当地时间6月6日,约1.5万人聚集在柏林亚历山大广场举行示威,纪念在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中丧生的乔治·弗洛伊德,抗议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示威蔓延为欧洲防疫增添隐患
俄罗斯单日确诊涨幅两连降
近期,欧洲疫情形势总体继续向好。英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疫情指标持续小幅改进,比利时8日第三阶段“解封”措施正式生效。
另一方面,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蔓延,给欧洲的防疫工作增添了隐患。专家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并佩戴口罩,以免感染。此外,在希腊,由于疫情有所反弹,当局决定重启每日疫情发布会,以便民众了解疫情形势。
当前,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达485253例,累计死亡6142例。俄卫生部门表示,该国新冠病例单日涨幅实现两连降。莫斯科副市长阿纳斯塔西娅·拉科娃表示,该市新冠患者治疗用药储备超过1000万份。
巴基斯坦确诊病例超10万
印度单日增幅连续7天上涨
巴基斯坦卫生部8日上午称,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万关口,达103671例,累计死亡2067例。针对近期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的情况,巴基斯坦专家敦促各行业和民众严格遵守政府制定的防疫措施。
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8时,印度24小时内新增9987例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331例,单日增幅已连续7天上涨。目前,印度新冠确诊病例已突破26万例,形势不容乐观。
韩国首都圈群聚性感染人数仍在增加,与首尔娱乐场所集体感染相关的确诊病例已达277例。韩防疫部门9日称,若不能有效遏制聚集性感染,首都圈或面临疫情暴发的风险。
图片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图为南非约翰内斯堡一药店内,顾客正在挑选防疫物资。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非洲累计确诊病例破19万
以色列因疫情反弹“急刹车”
随着各国不断放松防控措施,近期,中东多国疫情出现波动。
伊朗卫生部9日表示,该国新增2095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5927例。伊朗政府表示,疫情不可能在短期内结束,复工复产不意味着风险解除,政府将继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8日也称,该国新增确诊病例最近急剧上升,为此政府决定“急刹车”,暂停未来几天计划实施的防控放松措施。
随着单日新增病例数的不断升高,沙特境内医疗机构面临空前压力。8日,沙特东部省内一家私营医院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已被暂时关闭。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日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5万例,累计死亡达5334例。疫情最严重的南非累计确诊超5万例,埃及累计确诊超3.5万例。(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