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把钓鱼岛改名,台湾专家称:两岸合作最好机会

针对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拟将钓鱼岛(台称“钓鱼台”)改名为“登野城尖阁”,宜兰县政府也提议改名为“头城钓鱼台”反制,专长研究地方政府与政治、铭传大学公共事务学系教授纪俊臣接受访问时表示,县市政府当然有权对钓鱼岛改名或改门牌号码,重点是宣示主权,明明是宜兰的头城镇,蔡当局态度要强硬,不能闷不吭声。
他说,钓鱼岛问题是朝野合作的最好机会、也是改善两岸关系的最好机会,过去为了迁就台日关系友好,对日本态度压低,结果看到,日本在钓岛事件得寸进尺,如果大陆和台湾相结合来对抗日本是比较有利,如果大陆对钓岛有相关说法或对策处理,民进党蔡当局也应该表示支持。
被问到,蔡英文520之后,展开第二个四年执政,但是两岸官方都没有往来,借由钓岛事件让两岸搭桥,成功机率高不高?
纪俊臣表示,日本要占领钓岛,大陆也寸土不让,台湾更不应该让,我们是义不容辞,因为门牌是宜兰头城镇,地方县市政府改名或改门牌号码,当然可以,重点是宣示主权,坚决不同意日本改名,怎样阻止是一回事,重点是蔡当局要嘴巴说出来,不能继续闷不吭声。
他说,如果大陆和台湾相结合来对抗日本,是比较有利,我们有什么好推迟呢?现在两岸关系陷入冰点,藉由钓岛共同提出两岸看法,有助两岸关系比较和缓与软化,如果大陆对钓岛有相关说法或对策处理,我们也应该表示支持。
被问到,两岸官方都没有互动,怎样携手合作对抗日本?
先努力对空喊话!”纪俊臣认为,马当局时代两岸关系比较好,还是有一些沟通,等到蔡上台,两岸遇到共同事情,最后都是置之不理,相当可惜,现在日本要把钓岛改名,建议民进党要努力隔空喊话,空气共鸣,慢慢就结合在一起了。
来源:中评网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