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牛县城”:不仅修了机场和地铁,还有几十万华侨在美国

前段时间,因为境外回来的华人数量增多,浙江一个叫【青田】的小县城突然就火了起来,成功霸占许多网站的首页,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为什么呢?因为这个县城实在很牛,不仅拥有十几万华侨在意大利工作生活,还把城市修建得如欧洲一样奢华,各种高大上的建筑沿街分布,虽是一个县却比一些地级市还富有!
其实,在沿海地区除了青田县,还有一个很牛的华侨县级市,他的海外华侨人数比青田县还要多,这个地方就是位于福建省福州市下辖的【长乐市】
图片
长乐,以前是福州代管的一个县级市,如今被福州并入划成了“长乐区”,不过在当地人心中还是称呼自己为长乐市,毕竟距离福州还有很远且中间隔了一个【马尾】,也不知道哪一年才能真正把两个城市修成一片。
图片
从面积和经济来看,【长乐】在国内只是一个不知名的小地方,但如果有去了解过这座城市的发展历程,便会发现它在海外的影响力到底有多牛;作为我国著名的“华侨城”,虽然长乐这座城市的常住人口不过70多万,但在海外的华侨就达到了52万,其华侨所占比例可以说是全国第一,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在美国,所以美国的长乐人可以说是非常有名,因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让长乐人在那边大多混得比较好,所以有个玩笑话叫“美国人怕福建人,但更怕福建的长乐人”。为啥?因为长乐人把他们的钱赚走了,哈哈~
图片
之前很多人在网上说浙江青田县的房子修得奢华,这一点长乐则要显得低调很多,这座城市虽然建设得也非常漂亮,但整体来说却比较中规中矩, 大家通过下面的照片也可以看出一二。
当然,作为一个县级城市来说,这样的城市规模也算不错,而且长乐的规划比较合理,市中心修建了一个巨大的人工湖【长山湖】,是老百姓茶余饭后的消遣好去处,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还有一个巨大的【南山公园】,吃完晚饭就能去爬个山,俯视一下整座城市,可以看见长乐这几年的发展确实很不错~
图片
除了城市内部的建设之外,长乐在交通领域的建树也特别厉害,如果大家有坐飞机到过福州,就会发现机场的名字叫做【长乐国际机场】,这是因为一开始修建机场的时候就被长乐抢了过来,那个时候长乐还不属于福州的行政区,但机场距离长乐却比距离福州要近得多,从机场到长乐也更加方便,有点类似于西安与咸阳机场的关系。
图片
除此之外,长乐还有丰富的海上运输线路,这里是当年郑和下西洋的抛锚地点,如今也成为了著名的远洋港口,如果大家有时间过来玩,可以到长乐的港口去看一看,会发现很多万顿巨轮飘在入海口,非常的壮观。其实,以前长乐最大的问题就是不通铁路,但现在这个问题也即将被解决,因为从福州市区的地铁将直接修到长乐市内,路上的高架桥已建设了大半,预计将在今年的12月31号试运行,并且规划中的线路高达五条,未来长乐将会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图片
长乐的城市建设如此漂亮,离不开当地人的富有。作为拥有50多万海外华侨的城市,长乐每年收获的外汇都是非常可观的一个数字。而且长乐当地人也善于经商,这边很多开厂的富豪都非常有钱,老百姓的收入也并不低,举个简单的例子:长乐这样一个小城市,房价却比成都、重庆还高,早已突破了三万大关,如果百姓手里没有钱的话,谁又能买得起呢?
图片
对了,在长乐市区还有一个村子,别看这里的房屋低矮破烂,但主城区的地皮很多都是这个村在收租金,所以这里才是真正的富豪集聚地。而且村里每到节日还会举办庙会,独特的闽地文化也会让你大开眼界,有兴趣的可以去溜达一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