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注意!河北3市最新说明来了

邢台
邢台市人社局近日发布2020年邢台市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报到手续办理及档案接收说明
邯郸
邯郸市人社局近日发布高校毕业生报到须知
一、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
根据《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国令第700号)毕业生档案应存放于其户籍所在地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邮寄地址及联系方式见最后《附表》。
二、毕业生如何办理报到手续?
1、如果毕业院校为河北省内院校或毕业生自持档案,毕业生档案存放在其户籍所在地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2、如果毕业院校为河北省外的院校,毕业生需到大学生创业园2楼(世纪大街与诚信路交叉口,电话:0310-3172018)报到后,再将档案存放在其户籍所在地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注:办理报到存档手续所需证件:《毕业证》《报到证》《身份证》或《户口本》
三、毕业生档案如何查询?
1、请拨打户籍所在地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电话查询。(见《附表》)
2、关注公众号:“邯郸人社公共服务”人社服务大学生档案查询,依次按步骤操作。
四、毕业生报到地址及有关问题的咨询电话?
报到地址:世纪大街与诚信路交叉口(大学生创业园2楼);电话:0310-3172018
五、毕业生如何办理存档?
毕业生手持三证(《毕业生》《报到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大学生创业园进行报到,《报到证》盖章后毕业生根据《报到证》上显示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到相应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办理存档。
六、毕业生如何调出档案?
1、档案办理过代理手续的:持《存档合同》《身份证》《商调函》办理调出手续。
2.、档案没有办过代理手续的:持《报到证》《身份证》《商调函》办理调出手续。
调至国企央企或行政事业单位的档案,《商调函》由单位人事部门开具;
调往外地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档案,《商调函》由外地县级以上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具;
调至邯郸本地县区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某单位的档案,《商调函》由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具。
七、有关党组织方面的问题如何咨询?
请拨打户籍所在地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电话;也可电话咨询0310-2031876
图片
图片
唐山
近日,唐山市人社局发布就业报到指南,指导高校毕业生办理报到手续、档案邮寄存放、组织关系转接。
指南中显示,报到单位一项中,回唐的非师范类院校毕业生报到单位应为“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报到手续办理
毕业生须持以下材料到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才服务大厅办理报到手续。
有就业单位的: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单位接收函、报到证、身份证。
没有就业单位的:报到证、身份证。
注意:河北省内高校毕业生意愿将档案存放在生源地县区人才中心的,可直接到本县区人才中心办理报到手续。
档案存放方面
已签订就业协议且所签单位有档案保管权限的(一般为国有企事业单位),可将档案由学校直接邮寄到用人单位。
已签订就业协议,但所签单位没有档案保管权限的(一般为民营企业、私营企业、外资企业或异地用人单位等),档案可根据单位要求存放在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或生源地县区人才交流中心。
离校后暂未就业的毕业生,可根据自己意愿将档案存放在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或生源地县区人才交流中心。
档案邮寄方面
想把档案存放在生源地县区的,收件人: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电话:0315-2806045,单位名称:唐山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地址:唐山市丹凤路12号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3号门,邮编:063000 。注意:档案封面务必注明姓名、学校、专业、生源地县区名称。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收到档案后,以随来随转的模式发往各县区人才交流机构。
想把档案存放在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的。收件人:档案室,电话:0315-2806036,单位名称:唐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地址:唐山市丹凤路12号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3号门,邮编:063000。
报到证补办方面
我省非师范类院校毕业生报到证丢失,可登录“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网”官网进行遗失登记,工作人员会在7个工作日内到“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网”进行报到证遗失公示。公示登出之后,需由本人带齐毕业证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到省厅人力资源市场处窗口办理补证手续。可拨打电话0311-66635291、0311-66635346进行报到证遗失咨询。
组织关系转接方面
党组织关系转接:有稳定的工作单位且工作单位建有党组织的,要将组织关系转到工作单位党组织。
有稳定的工作单位,但单位未建立党组织的,应当将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所在地党组织,也可以转移到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
无工作单位的,但长期居住自有住房或居住地相对固定的,要将组织关系转到居住地社区(村委会)或街道(乡镇)党组织。
对流动性强,确实无法在单位或居住地落实组织关系的,可将党组织关系转到档案所在地的人才交流机构。
注意:《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应填写“唐山市委组织部”,持介绍信到唐山市委组织部逐级换信,最终转交至接收地党组织办理;省内高校使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接。
团关系转接:有稳定的工作单位且工作单位建有团组织的,要将团关系转到工作单位团组织。无工作单位的,要将团关系转到长期居住地或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委会)、街道(乡镇)团组织。
来源|邢台人社、邯郸人社、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兰翠娟]
禁止转载
未经授权
凡本报原创作品
本报唯一官方微信
声明
河北日报
微信号:hbrbgfwx
点亮在看,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