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江的三婚两子:老婆个个赛西施,女儿最懂事,儿子让人不省心

1955年,在热死两匹马的气温中,曾江从香港九龙华仁书院毕业了。
时年21岁的他意气风发,踌躇满志,正筹划着去干一番大事业。
没成想,导演陶秦一把给他拉进了娱乐圈。
图片
当时的陶秦正在筹拍着一部叫做《同龄鸟》的电影,需要找一个“荷尔蒙无处倾泻”的后生。
陶秦为何看中曾江?
一是因为曾江帅,二是因为华仁书院本身就是个男子学校,刚毕业的学生根本就没谈过恋爱,这跟影片中的角色设定吻合。
影片上映之后,颜值逆天的曾江一夜之间成为了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
图片
紧接着,王晶的老爸王天林又来一次“助攻”——邀请曾江出演爱情喜剧片《那个不多情》。
乖乖,两大主演钟情和李芳菲被曾江迷得七荤八素,更别提为之疯狂的观众了。
图片
王天林一看,坏了:曾江这小子桃花运太旺了,这要留在娱乐圈要“祸害”多少女演员?
于是王天林委婉地劝曾江晚几年再进影视圈,年轻气盛的曾江并没有听出前辈这话背后的含义。
他真的跑到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修了一个学士学位回来,而且还干了3年的测绘师。
但命运有时候就是这么无常,该是你的,始终是你的,跑也不掉。
再次进入娱乐圈之后的曾江,先后开启了三段婚姻,老婆个个赛西施,女儿最懂事,儿子让人不省心。
图片
一婚娶“荧幕女神”蓝娣,育有一子
表面上看,曾江被陶秦、王天林两大导演看中,是他的运气使然,颜值使然。
实际上跟他的家庭背景也有很大的关系,曾江出生演艺世家,父母为粤剧演员,妹妹曾懿也是著名的电影明星,妹妹的前夫是导演秦剑,后来改名林翠嫁给了一代功夫巨星王羽。
但那个年代,演员并非是一个好职业,曾江转行当测绘师是其父母期望的,也是当时时代背景下很好的选择。
图片
然而他干了一段时间的测绘师,便觉得寡淡无味,于是就找到自己的(前)妹夫秦剑,央求其给个角色演。
就这样,曾江进入了秦剑导演的《大马戏团》剧组,再次进入了娱乐圈。
可是好景不长,1969年6月15日,秦剑被赌债逼得走投无路,在邵氏电影的员工宿舍投缳自尽了。
图片
失去靠山的曾江电影梦碎,只得转战电视领域。
但职场失意的曾江,却情场得意,在拍《大马戏团》的时候跟女主蓝娣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彼时的蓝娣可是一代”荧幕女神“,在那没有玻尿酸、水光针的年代,她仅仅一个动作,便可以让万千男人为之疯狂。
图片
两人结婚后,育有一子,蓝娣毅然决然地息影,安心在家相夫教子。
只可惜,两人的婚姻最终没敌得过时间。结婚10年,一切皆成云烟。
离婚后的蓝娣并没有再嫁,远走异乡,最后郁郁而死。
二婚娶美女作家,生下一女
曾江和蓝娣离婚的第二年,便遇到了美女作家兼模特邓拱璧。
邓拱璧先前也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彼时的她可是香港有名的交际花。
图片
文能指点江山,武能纵横T台,更重要的是她彼时身价不菲——光房子就有好多套!
不过邓拱璧实在太高调,她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不止一次说:曾江演戏赚的那点钱根本就不在乎,两人靠收租都吃不完!
这段女强男弱的婚姻让曾江极为痛苦,所以在吴宇森导演的《英雄本色》中,郁郁不得志的不止有吴宇森、狄龙、周润发,还有曾江。
图片
巧合的是,曾江和邓拱璧的这段婚姻也只维持了10年。
两人育有一女曾慕雪,离婚后女儿归邓拱璧抚养,一开始邓拱璧还要求曾江“每月支付1块钱的抚养费”,随着女儿的长大,两人终于释怀。
邓拱璧和曾江离婚后,嫁给了粤剧名伶阮兆辉。
三婚娶重庆美女焦姣
焦姣原名焦莉娜出生于重庆,曾嫁给大她十多岁的黄宗迅。
两人都是彼时邵氏当红的影星,彼时的焦姣参演了《独臂刀》、《新独臂刀》、《大刺客》等多部电影。
图片
焦姣嫁给黄宗迅之后本来息影了,但1976年黄宗迅突发车祸去世,焦姣不得不被迫复出拍戏。
后来焦姣在香港担任配音演员期间,认识了曾江,两人1994年在新加坡结婚。
历经沧桑的两人最终抱团取暖,直到今天,曾江外出拍戏,他的身边时常都能看到焦姣的身影。
图片
女儿最懂事,儿子让人不省心
曾江的女儿曾慕雪,是其和第二任妻子邓拱璧所生。
曾江和邓拱璧离婚之后还经常开撕,不过这丝毫影响不到父女之间的感情。
曾慕雪进入娱乐圈之后,也做了一名演员,她时常跟父亲黏在一起。
图片
2018年曾慕雪大婚,曾江广邀娱乐圈好友捧场:汪明荃、程小东、谢贤、苗侨伟、杨盼盼等等。
在婚礼现场,满头银发的曾江兴致高昂,他开玩笑说:女儿结婚比自己结婚都高兴!
图片
相较于女儿的懂事,曾江的儿子却令他非常头疼了。
曾江的儿子是和第一任妻子蓝娣所生,曾江和蓝娣离婚后,蓝娣带着儿子去到了加拿大。
这个小伙完美地继承了曾江和蓝娣的颜值,一刹那恍惚,竟然有种金城武的感觉。
图片
可是这个小伙却是一个典型的“啃老族”,在国外钱花完了(母亲已经去世),就回香港找曾江。这时父子俩的关系很和睦,钱一拿到手立马走人。
所以曾江不无悲愤地说:有儿子等于没儿子!
图片
可能作为父亲的曾江忘了:儿子目前养成这种性格和秉性,可能自己要担很大的责任!
结语
曾江今年已经85岁了,可他至今依旧活跃在影视圈。
在他渐老的脸上,少见了由心绽放的笑容,多挂上了岁月蹂躏过的风霜。
心头,像一间囚房,积存的包袱,如山高。当中有遗憾,有怨言,有嫉妒,有耿耿于怀,有烦恼,有比悲伤更悲伤的往事。
图片
有影迷关心他,他立马挺直腰杆,把心事收藏在记忆深处:别担心我,我没事!
然后耸耸肩,挤出生硬的一弯微笑,如常地继续我行我素。
漫漫人生路,但愿老戏骨曾江,能慢慢地从容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