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大会暨保洁员培训班举行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安乡站记者 刘海波)6月10日,安乡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大会暨保洁员培训班举行。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强农村保洁员队伍,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县委副书记吴兴国,副县长周宏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乡镇主要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保洁员等近800人参加。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彰了12名安乡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优秀保洁员。5位优秀保洁工作者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不断加大,设施不断增强,队伍不断优化,垃圾分类回收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2018年,安乡县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2019年,安乡县农村垃圾治理模式在全省推介。
会议指出,2020年是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各村(社区)要提高认识,切实消除骄傲自满、畏难抵触、疲惫松懈等情绪,要根据实际情况,逐一明确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基层组织、受益群众等各类主体的管护责任,建立健全符合农村实际的长效运行管护机制,确保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整治成果。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培植具有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彰显好本土个性。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主体积极性,引导群众培养良好生活习惯,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与感和认同感。
吴兴国强调,安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好的传统,要继续巩固发扬抓提升。对于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要集中精力抓整改,补齐短板弱项,着力破解难题。要切实建好用好长效机制,管好用好保洁员队伍,抓好用好村民自治,助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