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连长胡文浩:训练看我的 打仗跟我上

训练看我的,打仗跟我上,这是第75集团军某旅突击步兵连连长胡文浩的带兵法则。从连队调整改编、山地步兵插上空突翅膀开始,胡文浩每次都冲在作战训练的第一线,登飞机练机降、穿腹地夺要点、出国门亮利剑,带着连队在转型新质作战力量的道路上迈出坚定步伐。
图片
湘西某机场
一场空中突击战斗正在进行
图片
图片
连长胡文浩带领地面突击队,搭乘全地形车向敌后方据点突击。
图片
迂回穿插、火力强攻,地面突击队在空中侦察的配合下,成功夺占敌据点。
图片
第75集团军某旅突击步兵连连长 胡文浩:
我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毫无疑问,肯定要在前线冲锋啊。战士们看到我顶在前面,他们肯定也会跟着我一起,连长都上了,那大家一起往前上,一起往前冲,我们还怕什么?
图片
连长指挥靠前
训练先上
连队打仗就有了主心骨
图片
图片
楼顶机降这个课目,训练危险性较大,降落点高15米、而宽度仅有5米,受直升机涡流影响,如果动作不当,队员有从高处摔下的风险,第一次组织这个课目的训练时,胡文浩决定第一个跳,给战士们做个示范。
图片
图片
抓绳、出舱、下滑、落地,动作一气呵成。
图片
看着连长亲自示范,战士们也克服了心理障碍,完成了第一次楼顶机降。
图片
一次次以实际行动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在胡文浩的带动下,连队抓训研训的劲头越干越足。
图片
图片
今年三月,连队参加中外联训,当时外军指挥员提议,用对方的步枪,来一场公平的射击对决。
图片
图片
胡文浩第一个应战,最终以94环完胜。
图片
比赛一结束,大家就兴奋地拉着连长问这问那,请教射击的秘诀。
图片
图片
中外两军反恐综合演练中,胡文浩带着突击分队解救人质,指挥果断、配合密切,仅29分钟就完成了机降、解救、撤离。回国后,胡文浩又带着连队骨干,把快速机降、快速破窗、房间突入方法加以改进,融入营规模空中突击作战运用,进一步探索提升空地融合战斗质效。
记者:段然 张宏宇 董远成 袁康 王天一 尹路 何灵
编辑:宋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