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第五十七次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图片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曾伟)6月10日,北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贻银主持召开第五十七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并部署安排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到思想不松懈、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动、责任不减,继续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加快推动健康码应用全覆盖,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会议听取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传达全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按照要求落实好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同时加快制定我区三年行动方案;要做好出租屋、消防通道等安全管理工作;要做好防汛抗灾值班值守工作,加强上级协调,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合理处置。认真吸取洞口县平溪江“4.10”落水事件教训,强化河段巡查工作,提升对上游来水量、水情雨情和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警能力。
会议听取了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老百姓生命健康权益得到保障,民生幸福得到体现,都与医疗保障工作息息相关。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政绩观,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要加强医保队伍的建设,提升医保基金监管能力和水平,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抓好健康扶贫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听取了动物防疫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不发生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确保全年生产任务全面完成。要抓好预防工作,加大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要加大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加强巡查,严防乱抛乱弃病死畜禽。
会议听取了开展地摊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地摊经济”是最能吸纳就业的一种经济形式,尤其是为中低收入家庭、弱势群体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会议强调,突出规范管理,强化服务职能,适度放开,正确引导,保障低收入人员的就业。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做好与创国卫复审和文明城市结合文章,要划定区域,限定时间,有序引导,始终坚持安全原则,确保治安、消防、食品药品安全和道路畅通。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北塔的这一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不动摇,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全面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症结,在6月底实现任务清零、问题清零、动态清零 、信访问题清零,以问题彻查整改“清零”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