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人口普查试点入户普查开始

图片
对居民进行信息采集
“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市级综合试点普查员,今天开展入户人口信息采集,请您配合……”6月11日,辽阳县首山镇向阳寺村约 6500人开始人口普查试点入户调查工作。全县身着印有人口普查字样服装、佩戴统一证件的普查员,将会到居民家中了解人口基本情况,并说明正式调查登记的相关内容。
图片
分发普查物资
“家里几口人,住了多久?”在居民王品德家中, 普查员详细了解他的家庭情况,严格核实户主信息、家庭成员、人口变化等信息,并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完成信息录入和网络上传。整个过程约20多分钟,较为便捷。其岳父由于年龄较大,记不清身份证号码,还主动拿出户口本给普查员登记。王品德说:“国家人口普查,我们有义务积极配合。”
图片
对居民进行信息采集
图片
对居民进行信息采集
试点普查的标准时点为6月11日零时。6月11日起,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通过综合试点,模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施全过程,发现、解决普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累工作经验,培养业务骨干,锻炼普查队伍,为正式开展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记者 | 刘琳 谭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