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周口打击电信诈骗出“实锤”,这个号码可帮你识别骗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实习生 郭磊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冒充军警、冒充客服和网贷、刷单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已经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面对这一严峻形势,周口警方向此类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2019年以来,周口市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10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00余人,破案5000余起,止付、冻结虚假信息诈骗资金2.8亿元,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目前,警方梳理出的电信诈骗十大手段为:冒充公检法诈骗、代办信用卡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领导电话诈骗、冒充网购客服退款诈骗、利用QQ(微信)冒充老板(亲友)诈骗、银行卡透支类诈骗、虚假网站交易诈骗、投资理财股票类诈骗以及征婚交友网络招嫖类诈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市民如遇到电信诈骗或者怀疑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又拿不准的,可拨打96110反诈预警专号寻求帮助。此外,若您突然接到了96110主动打来的电话,千万不要挂断,因为说明您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这是警方正在提醒您。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