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首家村级农资直营店挂牌成立

日前,伊川县供销社佑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村级直营店在鸣皋镇徐阳村挂牌成立,这是该县挂牌成立的首家村级农资直营店。
佑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开展的涉农业务包括土地托管、农资供应、农技推广、电子商务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与农民形成利益共同体。村级直营店的成立,将打破传统供销社与农民之间单纯的买卖关系,实现多方经营合作,形成稳定的共同体,打通了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服务。
近年来,伊川县供销社为了建设“便捷、高效、安全”的农资流通渠道,为现代农业生产提供有效的物资保障,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运作、资源整合,“三位一体”构建起了全县农资流通“主渠道”。徐阳村农资直营店投入运营是伊川县供销社农资流通主渠道的进一步下沉,也是深化供销社改革,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首批试点之一。下一步伊川县将按照“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全面普及”的思路,成熟一家建立一家,在全县铺开,搭建起提振农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的新平台,推动农产品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生产,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