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忻州市公安机关打击8起家族式贩毒典型案例

一、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成功破获杜某维家族式重大贩毒案,1人被判死刑,6人被判死缓

2018年5月,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协同直属分局,成功打掉了以杜某维为首的家族式贩毒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毒品吗啡21公斤,缴获涉毒现金100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杜某维同其妻子王某环、儿子杜某钦、儿媳马某、女儿王某芳一家五口,以及朋友邢某明及其前妻任某平、儿子邢某一家三口共同出资,从境外购买毒品运往我市静乐县进行贩卖。5月9日凌晨,雇用犯罪嫌疑人沈某根从云南省驾驶藏匿毒品的越野车到静乐县某酒店停车场时,被民警抓获,后在越野车外面的脚踏板中查获毒品吗啡59包21公斤。

经法院判决,被告人杜某维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邢某明、杜某钦、宋某才、任某平、陈某碧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缓刑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沈某根犯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死刑,缓刑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邢某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十万元。其他被告人均根据所犯罪行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二、保德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姚某义家族式重大贩毒案,主犯被判无期徒刑

2018年8月,保德县公安局成功破获1起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821克、吗啡174克。

经查,犯罪嫌疑人姚某义伙同妻子张某云从五寨县购买毒品在保德县进行贩卖,8月25日,姚某义夫妻二人从五寨县购买毒品返回保德县桥头镇枣林村时被民警抓获,现场缴获毒品海洛因2包、吗啡3包,共计995克。

经法院判决,被告人姚某义犯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全部个人财产;被告人张某云犯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其他被告人根据所犯罪行被判处有期徒刑。

三、保德县公安局成功破获赵某光家族式贩毒案,缴获毒品6.69克

2019年3月,保德县公安局成功破获1起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土制海洛因6.69克。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光与妻子孙某平二人多次向吸毒人员贩卖毒品,3月5日,赵某光、孙某平夫妻二人在保德县东关镇正在与钱某民进行毒品交易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法院判决:犯罪嫌疑人赵某光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罚金8000元;犯罪嫌疑人孙某平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8个月,罚金3000元。

四、忻州市公安局、繁峙县公安局打掉韩某忠家族式犯毒团伙,缴获毒品5.9公斤

2019年4月,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协同繁峙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韩某忠为首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吗啡5.9公斤,冻结资金273万余元。经查,犯罪嫌疑人韩某忠(又名韩某福)伙同其二弟韩某忠、三弟韩某廷从云南省购买毒品进行贩卖。

4月22日,犯罪嫌疑人韩某忠向云南籍上线黄某邦购买的毒品通过快递寄往太原,忻州市公安局民警立即展开布控,在犯罪嫌疑人韩某廷收取藏匿毒品的快递时对其实施抓捕,随后将犯罪嫌疑人韩某忠(又名韩某福)、韩某忠兄弟二人抓获。之后民警赶赴云南省,辗转于芒市、瑞丽、畹町三地之间,历经37天,将该案云南籍上线黄某邦、胡某帮二人抓捕归案。

五、忻州市公安局、五台县公安局成功破获郭某旺家族、王某西家族重大贩毒案,缴获毒品4.192公斤

2020年3月20日,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协同五台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郭某旺为首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打击下线8名,缴获毒品吗啡4.192公斤,缴获涉毒现金295.6万元,冻结资金1152万元,扣押涉案车辆5台,查封房产1套。

经查,犯罪嫌疑人郭某旺伙同其妻子李某霞(在逃)、儿子郭某明向犯罪嫌疑人王某西及其子王某宾贩卖毒品。3月20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西从代县前往朔州市怀仁市与郭某旺进行毒品交易后,民警在怀仁市对犯罪嫌疑人郭某旺、郭某明实施抓捕。当晚23时,民警在代县对犯罪嫌疑人王某西、王某宾父子及其余4名涉案人员实施抓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六、忻州市公安局、五寨县公安局成功破获郝某文家族式重大贩毒案,缴获毒品2.315公斤

2020年4月,忻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协同五寨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了以郝某文为首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打击下线28名,缴获毒品海洛因、吗啡2.315公斤,缴获涉毒现金132万元,冻结资金280万元,查封房产2套。

经查,犯罪嫌疑人郝某文伙同其妻子王某、妹妹郝某华、妹夫梁某向安徽籍李某伟购买毒品在本地进行贩卖。4月2日,安徽籍李某伟、元某辉二人驾车从安徽来到朔州市,郝某文与其妻子王某驾车从五寨县前往朔州市与李某伟进行毒品交易后,当晚向五寨籍杨某财贩卖毒品时,被民警抓获,随后民警对其余涉案人员实施抓捕,现场缴获毒品2.315公斤。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七、宁武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家族式贩毒案,缴获毒品32.4克

2020年4月,宁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成功侦破1起制造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土制海洛因9.7克,冰毒22.7克。

经查,犯罪嫌疑人唐某新与其妻子杨某霞多次在家中共同制造毒品,4月21日宁武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宁武县某小区抓获唐某新、杨某霞夫妻二人,在其家中查获土制海洛因24小包、冰毒18小包,共计32.4克;随后民警对杨某霞前夫之子吴某的住宅依法进行搜查,现场查获醋酸酐、碱面、电磁灶等制毒工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八、河曲县公安局成功破获贾某旺家族式贩毒案件,缴获毒品94.219克

2020年5月,河曲县公安局成功破获1起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毒品海洛因94.219克,扣押毒资25512元,冻结资金23万余元。

经查,贾某旺上线神池籍犯罪嫌疑人李某成,伙同其妻子董某旦、女儿李某英、女婿李某及朋友尤某文经常向河曲、保德两地吸毒人员贩卖毒品。4月中旬,河曲县公安局在神池县一举抓获李某成家族贩毒5名成员,同时,在河曲、保德两地抓获下线人员6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忻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