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率先!内江也有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了

6月10日至11日,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四川省地震局联合专家组对内江市隆昌市石碾镇、东兴区白合镇、资中县龙江镇3个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基准台站土建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验收。

在两天的检查验收中,专家组现场察看了土建工程所完成的测震台观测墩、观测室、避雷接地等建设情况,并按照技术要求对项目建设的质量等进行了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内江基准台站土建工程达到设计要求,符合建筑施工规范,施工质量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自项目实施以来,内江市及各县(市、区)应急部门高度重视基准台站建设工作,全力配合省地震局推动项目建设,紧扣序时进度,内江地区在全省率先完成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项目基准台站土建工程建设任务,项目建设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基准台站的建成将填补内江市地震监测预警的空白,并与全省1000多个新建台站共同组成地震与烈度速报监测网络,实现重点地区秒级地震预警,显著提高政府地震应急决策水平和应对大震巨灾的能力,有助于减少人员伤亡,使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文稿:蒋小琴

编辑:陈玉玲、李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