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安邦所持成都农商行股权全部完成处置!

本文大约1200字
阅读时长约3min
图片
据中新经纬报道,6月12日,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文件,同意成都高投集团受让成都农商银行10%股份,成都武侯产业发展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成都农商银行10.5%股份。再加上今年3月成都市兴城投资集团宣布接手成都农商银行35%股份,至此,安邦持有的成都农商行股权全部处置完成。
公告显示,本次股权交易为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开挂牌项目,根据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拍卖(变卖)委托书》,中国银保监会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管工作组受上海一中院委托,对成都农商银行20.5%的股份进行处置。
转让方为中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文俊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涛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瑞信物资有限公司、金堂通明投资有限公司、成都新津瑞凯投资有限公司、大邑兰新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市中乒北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劲荣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国恒实业有限公司。
据成都农商银行官网4月17日公告,武侯发展集团和高投集团拟联合受让成都农商银行20.5%股权。其中,武侯发展集团拟受让10.50亿股,占比约10.5%;高投集团拟受让10亿股,占比约10%。
公开资料显示,武侯发展集团是成都市武侯区国有独资企业。武侯发展集团注册资本20亿元,下辖一级子公司4家,二级及以下公司24家。主营业务包括文旅、教育、大健康、基础建设、金融贸易五大板块。截至2019年底,集团资产总额近300亿元。
成立于1996年9月的高投集团,则是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截至2018年末,公司注册资本206.95亿元,总资产规模超过550亿元,现已形成建设开发、科技金融、产业投资、资产运营、园区发展五大业务板块。该公司下设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等10家全资子公司,控股一家上市公司高新发展,同时参股、控股20多家企业。
此前,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保险集团)持有的成都农商银行35亿股股份、10家公司合计持有的成都农商银行20.50亿股股份,曾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两个挂牌项目涉及的股份数量,合计占到了成都农商银行总股本的55.5%。
2020年初,上述35亿股股权已被成都市属国企成都兴城接手。如今,随着武侯发展集团、高投集团拿下这20.5亿股股份,成都农商行55.5%股权的归属也尘埃落定。
图片
2019年三季度末成都农商行前十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农商银行是在原成都市农村信用社基础上改制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0年1月15日挂牌开业,2011年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在英国《银行家》2018年发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中排名第215位。
成都农商银行设有各层级机构649家,其中总行营业部1家,分行8家,支行173家,分理处467家。在山东、江苏、福建、河北、四川、云南、新疆等地发起设立的39家中成村镇银行全部开业。截至2019年10月末,该行资产总额为5445.60亿元,净资产505.82亿元,完成营业收入106亿元,实现净利润47.88亿元。
来源:今日农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