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商贩专坑农村农民,普兰店区墨盘农民连连进“坑”

流动商贩卖家禽幼雏忽悠人
皮口街道赵某,连续几年到墨盘街道销售鸡雏。孙大妈是他的老客户。前些日子,赵某来兜售鸡雏,说是庄河大骨鸡,公鸡能长到10斤重。因为是老客户,每只鸡只要10元。孙大妈就买了14只鸡。5天后,小鸡雏就开始打焉,陆陆续续死个不停,到目前死了6个,还有2只打焉。有2只公鸡早熟,大约有1斤重,就开始打鸣。这说明它成熟了,不能再怎么长了。
孙大妈身体不好,多种慢性疾病,买鸡雏被“熊”后,糖尿病加重,打胰岛素都控制不了血糖的升高。
图片
孙大妈
图片
小编提醒:孙大妈买的小鸡之所以死个不停,就是鸡雏没有进行防疫。这些鸡雏可能种蛋来路不明,所以才会出现公鸡早熟的情况。鸡鹅鸭等家禽,最好从知根知底的村民手里买,价格便宜,品种特质也有保障。
农村集市劣质种子坑农
多名农民反映,从墨盘集市上买的豇豆、黄瓜种播种后不见苗,可能是劣质种子或者是陈种子。
今天春天雨水频繁,排除干旱影响发芽率;而播种蔬菜种子的,也是有经验的老农。如果是一个两个人反映墨盘集市上的蔬菜种子,商贩还有推脱责任的机会。问题是好几个人都这么投诉。所以说,是商贩卖的种子有问题。
图片
墨盘集市卖的豇豆种播种后出苗情况
图片
小编提醒:买种子到正规有种子销售资质的门店去,注意要商家开票,一旦有问题,有证据了就可以走法律程序维权。
老古董杆秤在商贩手中充当宰客利器
在正规市场,杆秤很早就被淘汰和禁止使用。然而在农村集市和农村流动商贩手中,它却阴魂不散,一直在使用。商贩利用这种秤耍秤杆宰客。老冒是墨盘为数不多的不吃肉的人。不吃肉不代表他吃素,他对鱼有嗜好。常买鱼的老冒常被游动商贩宰秤。卖鱼的用的就是杆秤。后来有一次他买了10斤偏口,用自己的电子秤一秤,少了1斤秤,从此,上门卖鱼的鱼他死活不买了。
图片
小编提醒:对于古董级别的杆秤,对于人们比较陌生,就是不认识不会使用,再加上商贩耍秤杆,防不胜防。所以,看到使用杆秤的,千万别买他么的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