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美集团携手河北三县推动京冀文化交流融合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京冀两地文化交流融合,6月9日至11日,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副主任汪兆龙,北京市经信局二级巡视员李涛,北京工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连伟等一行先后驱车赴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易县和张家口市蔚县调研当地工艺美术产业,并与易县人民政府和蔚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6月9日,在涞水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北京工美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连伟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中国·涞水文玩核桃市场、红木家具制造企业和涞水佳和金属工艺品制造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调研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拟在工艺美术品设计研发、生产制作、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10日,北京工美集团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此次签约,北京工美集团将发挥技术、人才和市场优势,易县发挥工艺礼品原材料资源优势及生产加工能力,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在市场开发、国礼制作、技术提升、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方宣传片。北京工美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边广增边广增和易县政府党组成员、狼牙山管委会主任刘永田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北京工美集团向易县人民政府赠送了寓以鼎力合作之意的纪念品——《鼎盛千秋》琉璃鼎。
图片
图片
魏连伟一行在保定市、易县两级领导以及易县工美企业代表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易县博物馆、易砚博物馆、易县文化产业一条街、易县玉桥铜雕有限公司和易县经济开发区,进一步了解了易县文化和市场情况,为双方深入合作夯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11日,北京工美集团与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双方将统筹利用文化、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资源,加快推进首都核心功能的调整疏解,在服务和促进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和城市群协同发展中发挥带动作用。以产业合作为重点,健全合作发展机制,加快形成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在多领域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在区域合作共赢、协调发展中实现提升;积极推进北京工艺美术产业平台向蔚县延伸,形成优势对接,促进协同发展战略项目落地。
图片
图片
签约仪式结束后,魏连伟一行在张家口市、蔚县两级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蔚县剪纸艺术学校、蔚州博物馆、政窑陶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焦氏剪纸公司、宏宇剪纸有限公司“剪纸侯”展馆、福之也剪纸厂,进一步了解了蔚县历史文化和工艺品产业情况,为双方深入合作夯实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