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茶元头街道:迅速落实区长交办函

图片
拆除现场。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通讯员 曾伟 孙彬)伴随着“轰隆隆”的巨响,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刘黑社区的旱厕在尘土飞扬中轰然倒地。6月11下午,茶元头街道拆违办联合区城管局集中开展旱厕拆除工作。
据悉,第二季度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暗访时,反应茶元头街道白田、涟江、沐三、刘黑主次干道沿线还有13座旱厕没有拆除。 接到区长交办函后,茶元头街道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立即成立工作小组,街道、社区两级干部下沉基层社区,登记造册备案。进村入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摸排旱厕数量,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坚持政策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志愿者代表等积极动员,做好做实做通旱厕户主的思想工作,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先拆,人民群众逐户后拆”的工作办法,破解群众“不想拆”的难题,以人力和机械结合的方式破解了群众“无人拆”的问题。
旱厕是“四害”滋生之地,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有损城市美观。当天,村道8座旱厕已全部拆除完毕。“下一步将对剩余的组道和院落的5座旱厕现期整改到位;同时把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等民生项目相结合,坚定不移实施推进,持续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茶元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良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