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四国与阿斯利康达成协议,购买牛津大学研制的新冠疫苗3亿

关注荷兰,从关注一网荷兰开始!
荷兰与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合作,希望今年年底前,购买和提供一定数量的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
昨天,有报道说与制药公司有关疫苗的合同几乎已经完成,数量将是数百万剂。海牙消息人士说,卫生部长德容格昨天不在内阁的会议上,他正忙于关于疫苗的最后谈判。
图片
首相吕特昨天也只是简单表示“正在艰苦地工作。”他不想提及有关药厂的名字,也不想说涉及的是哪种疫苗,关于将要购买的疫苗的确切数量也守口如瓶。
这是一种目前正在研发的疫苗,有可能会对抗新冠病毒。但是,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不确定,吕特警告说,不要过于乐观:“因此,尚无疫苗的确切保证。”
他指出,已经存在了40年的艾滋病仍然没有疫苗。吕特担心,如果荷兰人看到疫苗问世,将更加放宽对疫情规则的遵守。他说: “没有,还没有,只有一只小鸟在天空飞翔。”
图片
不过,今天卫生部长德容格报告说,已与英国和瑞典的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就供应至少3亿剂新冠疫苗达成协议,这是牛津大学仍在开发试验的一种疫苗,但是,是否开发成功还不可能肯定。
新闻稿说:“与阿斯利康的合同协议是四国联盟对确保能够迅速为欧洲提供潜在的新冠疫苗的第一个承诺。”
四个国家的合作协议激怒了布鲁塞尔,这项协议使荷、法、德、意四国能够迅速地获得有希望的疫苗。
欧洲卫生与食品安全专员昨天说,如果欧盟代表所有27个成员国进行谈判,这将更有力量,欧盟委员会也为此提供了24亿欧元的资金。
今天,比利时方面也对其被排斥在四国联盟之外不满。
不过,吕特保证,荷兰、法国、德国和意大利正在进行合作购买该疫苗,但该疫苗也着重于整个欧洲。
如果疫苗被证明是安全有效并且被允许进入欧洲市场,那么这四个国家将不会保留自己购买的全部批次。他们一致认为,将在欧盟国家之间,根据每个国家的居民人数公平分配。
媒体NOS记者阿迪·斯特默丁(Ardy Stemerding)说,如果疫苗证实有效,政府希望确保荷兰人能够迅速接种该疫苗, “荷兰希望站在最前沿,不要像口罩问题那样被误解。”
阿斯利康正在测试该疫苗,目前正在有10000多名参与者进行测试,本月晚些时候,测试者将增加到30000。(资料来源: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