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国抗议升级,印度急改40家酒店做病房,巴西等多国疫情不妙

截至6月14日晚上21:10,海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7822723例(全球累计确诊则超过790万例),较昨日新增124570例,海外累计死亡428360人,新增4047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过去的一天,海外有哪些值得大家关注的疫情新闻:
图片
英国抗议活动持续:100多名示威者被捕,6名警察受伤。6月13日,英国首都伦敦及其他各地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持续蔓延,示威者和警方在伦敦市中心发生激烈冲突,当天有100多人被警方拘捕。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推特上发文称,“种族主义的暴徒在我们的街道上没有立足之地,任何袭击警察的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游行和抗议活动已经被暴力和违反现行规则(的行为)所颠覆。”
图片
巴黎爆发大规模抗议,1.5万人聚集共和国广场。据英媒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3日,法国巴黎爆发大规模反种族主义抗议示威活动。1.5万名示威者聚集在共和国广场,多人与警方发生冲突,甚至还有人爬上了法兰西共和国的国家象征——玛丽安雕像。
图片
巴黎爆发1.5万人“反种族歧视”示威,专家担心加剧新冠病毒传播。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巴黎的抗议活动由呼吁为2016年法国非裔青年阿达马·特劳雷之死寻求真相的“阿达马团体”发起,原计划于巴黎共和国广场集会,14点30分出发向巴黎歌剧院方向游行。巴黎警察局称聚集在共和国广场的抗议者达1.5万人。
受疫情重创,英国经济经历“至暗时刻”。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滑20.4%,为1997年有月度记录以来最大跌幅。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英国政府5月中旬起逐步解除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4月份应是英国经济跌到谷底的“至暗时刻”,今后将缓慢复苏。
图片
被揭“黑历史”,甘地雕像也危险了?根据BBC等多家英国媒体的报道,英国一些反种族主义者近日发出倡议,要求移除英国莱切斯特城的一尊印度的民族独立英雄甘地的雕像,理由是甘地并不是人们所以为的“圣雄”,而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法西斯分子和性侵犯。目前,这一倡议已经得到了超过6000人的支持。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感染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比尔塔诺夫14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本人感染新冠肺炎,现已入院治疗。这是哈萨克斯坦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的第三名高级官员,此前确诊的有哈总统新闻发言人和一名卫生部副部长。
图片
印度德里计划改造酒店,增加2万张病床。印度德里首都辖区政府当地时间14日表示,将在未来一周内通过改造全市的酒店和宴会厅来增加2万张病床,以应对德里地区愈加严重的疫情危机。德里政府表示,将改造80个宴会厅安排约11000张床位,同时改造40家酒店,安排4000张病床。
巴基斯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25例,累计139230例。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1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13日新增确诊病例6825例,截至13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139230例,累计死亡病例2632例。
印度新增确诊超1.1万例,累计32万例。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14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320922例,累计确诊人数居全球第四。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1929例;
图片
中非共和国举行全国强制佩戴口罩的启动仪式。当地时间6月13日,据中非共和国当地媒体报道,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和中非共和国总理恩格雷巴达参加了该国强制佩戴口罩的启动仪式,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主持了此次启动仪式。据了解,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中非共和国政府将向全国范围内的居民免费分发10万个口罩。
乌克兰新增确诊连续“飙升”再破纪录。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4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该国6月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3例,系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700。截至当地时间14日早,乌克兰累计确诊30506例,死亡880例,治愈13976例;乌克兰现为欧亚地区确诊病例第三多的国家,次于俄罗斯、白俄罗斯。
图片
阿根廷首都一家养老院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6月13日,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弗洛雷斯区的一家养老院因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被清空,该养老院自本周一(8日)发现第一位新冠肺炎感染者以来,已经有49位老人、9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58例。确诊患者已经被送往多家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
智利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破3000例,卫生部长宣布辞职。6月13日,智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09例,累计确诊167355例。其中单日新增死亡病患数量创该国疫情发生以来最高纪录。3日当天,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宣布辞职。总统皮涅来任命该国权威病毒和药物学专家、国家防治新冠肺炎工作医疗顾问恩里克·帕里斯担任卫生部长。
巴西圣保罗患癌市长确诊新冠肺炎。6月13日,巴西圣保罗市市长布鲁诺·科瓦斯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暂时没有出现任何症状。根据医生建议,未来几天他将继续在家工作并接受观察。现年39岁的科瓦斯于2018年4月6日就任巴西圣保罗市市长,于2019年10月被确诊为贲门癌,在经历了8次化疗后,从2020年2月开始接受免疫治疗。
加纳卫生部部长及多名议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6月13日,加纳卫生部部长曼努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已在加纳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这是加纳被报告的第一起高官确诊病例。加纳议会近日已安排所有议员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多名议员、议会服务人员及记者检测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拒绝自我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