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锅?仅2天价格暴跌50%,国内养殖遭连累,商家也叫苦

菜市场是很多人常去的地方,因为菜市场的食材都比较新鲜。而且很多人认为,菜市场是最具有烟火气的地方,有人气,也有温度。但是菜市场的人员密集,若是出现一些病毒,尤其是传播的,像之前的华南海鲜市场,就成为病毒快速传播的一个地点。而近日,北京的农产品市场检测到了新冠病毒,而来源就是切三文鱼的案板。这一事件发生后,三文鱼的价格暴跌,国内养殖遭连累,商家也连连叫苦。
图片
这次事件的起因就是三文鱼,北京新发地农产品市场里,12日检测到了新冠病毒。这一事件发生后,国内多地的商超全部下架三文鱼,一时之间,三文鱼成了很多人谈论的食物,难道这次要三文鱼背锅吗?先不谈这件事情到底该怪谁,由谁来背锅,不可否认的是,近期进口的三文鱼确实有一定的食用风险,所以就有一些专家建议不要生吃进口的三文鱼。
这一事件发生后,很快引起了不少网友的重视,三文鱼的市场遇冷,仅仅2天的时间,价格就暴跌了50%。从12号到14号,三文鱼的价格从60元一斤降到了30元一斤,但是销售并不理想。如今的三文鱼已经成为了烫手山芋,很多商家都在低价甩货,期望赶紧将手里的三文鱼存货卖掉,减少一部分损失。
图片
现在三文鱼的市场并不好,各大商超全部下架,消费者谈之色变,三文鱼走货不畅,就连国内养殖的都受到了连累。目前国内并没有农民养殖三文鱼,但是市场上的三文鱼其实供应充足,主要还是因为有虹鳟鱼替代。虹鳟鱼和三文鱼鱼肉的样子相差无几,外行人根本分不出来区别。在国内把虹鳟鱼包装成三文鱼卖已经成为了很普遍的现象,和三文鱼相比,虹鳟鱼的价格要低很多,处于经济实惠的消费心理,一些不明所以的消费者经常会吃到这种“假的”三文鱼。
图片
这件事情一出,虹鳟鱼的销售也受到了影响,消费者不敢吃三文鱼了,虹鳟鱼也就不能再代替三文鱼销售,如今国内的养殖户遇到了销售难的问题。养殖户是一方面,受到影响的还有另外一部分人——商家,也就是日料店。现在很多日料店的生意冷清,商家连连叫苦,之前受到疫情影响生意已经很惨淡了,好不容易恢复了一些,这次事件之后,生意又变差了。
图片
这次三文鱼检测出新冠病毒事件反响很大,很快这则消息扩散开,而此事之后,商家的应变能力很强,三文鱼很快在超市里消失。不过消失不代表没有,这部分损失只能商家自己承担。作为三文鱼的替代品,虹鳟鱼也失去了主要的销售渠道,不过养殖户也可以考虑一下另外一种销售方式,直接用虹鳟鱼的身份销售。
图片
其实和三文鱼相比。虹鳟鱼的味道并不差,味道非常鲜美,全身无细刺,鱼肉吃起来还有一股鸡肉味,风味更独特。而且在营养方面,虹鳟鱼也毫不逊色,作为鱼中珍品,虹鳟鱼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其实虹鳟鱼在市场上打响了名号,以本名销售,不见得比替代三文鱼差。你怎么看待这件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