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揭秘往事:猛龙拒绝把戒指快递给我,他们说还有特殊的礼物

北京时间6月15日,今天是猛龙队夺冠一周年纪念日,去年的这个时候华裔球员林书豪也作为球队的一员,获得了NBA总冠军的荣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林书豪也揭秘了一段和总冠军戒指有关的往事。
图片
按照惯例,NBA总冠军球队一般会在第二个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前为球员们颁发戒指,因为总决赛打完后球队马上进入休假状态,而总冠军戒指也需要一段时间的制作。而那些合同到期或者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的球员,球队会在他们第一次造访老东家主场的时候举办一个小仪式,为其颁发戒指。
图片
比如伦纳德,在猛龙队夺冠后他选择加盟快船,而本赛季快船第一次去到猛龙队主场的时候,球队就为他举办了仪式,并且颁发了总冠军戒指。与伦纳德相比,林书豪的情况就更加特殊了,上赛季夺冠之后书豪选择离开NBA,加盟了CBA北京男篮。这笔交易是夏天休赛期进行的,也就是说在猛龙队把戒指制作好之前,林书豪就已经来到了中国。
图片
书豪回忆说猛龙队曾在夏天联系过自己,当时书豪本打算让猛龙队把总冠军戒指快递到中国来,但却遭到了球队的拒绝。此前NBA曾经有过快递总冠军戒指的先例,据说孙悦在湖人队的戒指就是快递过来的,但这次猛龙队坚持不以快递的形式寄送戒指,这是为什么呢?
图片
原因有两点,第一,总冠军戒指十分珍贵,而且猛龙是队史首次夺冠,他们花重金打造了NBA历史上最贵的总冠军戒指,每名球员的戒指造型都不一样,每一个人戒指上都镶嵌了650颗钻石,其中最大的一颗超过1.25克拉,总重量超过14克拉!第二,除了总冠军戒指之外,猛龙队还给球员们准备了其他的礼物,包括一件德雷克赠送的夹克、一瓶香槟、以及一款电脑游戏。
图片
NBA每年都会产生一个总冠军,夺冠的球队负责自行制作戒指,但从来没有遇到猛龙队这么用心的,他们不光打造了史上最珍贵的戒指,还为球员们准备了特殊的礼物,这些东西确实不方便发快递,万一总冠军戒指在运送途中损坏,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图片
最终猛龙队把总冠军戒指交给了林书豪的父母,由他的家人亲自将这枚珍贵的戒指带来北京,交到林书豪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