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国又一非裔青年遭警方击毙 引发大规模示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跪杀引发的全国性抗议尚未平息,亚特兰大市当地时间12日晚又发生非裔青年布鲁克斯被警察击毙的事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亚特兰大富尔顿县地区检察官批评了警察对布鲁克斯枪击案的执法方式,并表示他们将于本周三决定是否对涉事警察提出指控。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地时间6月14日,富尔顿县地方检察官保罗•霍华德告诉CNN:“布鲁克斯(被击毙的非裔青年)看起来没有对任何人构成任何形式的威胁,所以事态恶化到他死亡似乎是不合理的。”

“这似乎不是那种原本会导致某人死亡的谈话和事情。”霍华德补充说。

谈及涉事警员,霍华德表示,其可能面临的指控包括谋杀、过失杀人等。

“具体来说,问题在于罗尔夫警官(涉事警察),他当时是否觉得布鲁克斯给其造成迫在眉睫的死亡(威胁)或严重的身体伤害。或者另外一种情况是,他开枪仅仅是为了抓获他,还是出于其他原因。”霍华德说,“如果开枪不是为了挽救警察的生命,或者是为了防止他自己或其他人受伤,那么根据法律,开枪的举动没有正当理由。”

当地时间12日晚,27岁非裔男子布鲁克斯被亚特兰大市警察枪击后死亡。事发快餐店12日晚间监控录像显示,一名黑人男子在快餐店外停车场与两名白人警察扭打。其间,该男子从警察手中夺过一支电击棒后逃走,警察立刻追赶;男子突然转身并用电击棒指向一名警察,这名警察随即向男子开枪。

(布鲁克斯。图源:CNN)

这桩最新的非裔被警察打死事件,在亚特兰大市引发大规模示威活动。《纽约邮报》称,13日,数百人在案发地——温蒂餐厅附近进行抗议。亚特兰大市警察局长埃丽卡•希尔兹13日晚发表声明,称将辞去局长职务。亚特兰大市长凯莎•博顿斯谴责涉事警察执法过度,并敦促警方将这名警察开除。佐治亚州调查局表示,将继续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