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兵力?台军台东机场计划曝光,国台办:死路一条

编辑:虎威军
校对:查尔斯
近日,据台湾亲绿媒体报道,由于台军方感受到来自“大陆军事威胁剧增“的压力,为了加强”平战合一“,台军“阿帕奇”计划入驻台东机场。不料此计划暴露之后,遭台湾民众强烈反对,民众认为已经遭噪音困扰多年,如果再有“阿帕奇”军机进驻更会不堪其扰。
图片
台军“阿帕奇”计划入驻台东机场,遭民众反对,不堪噪音困扰
以台东市丰年里里长张瑞武为代表的一众人,其中包括张丰真、张清标、潘调志以及市民代表,立即前往台东县政府陈情,替民众表达意愿,坚决反对 “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进驻台东丰年机场。
图片
这些人的陈情,使得台军方部署攻击型直升机,进入台东机场的计划曝光。而台陆军特部门对此计划的解释是,为了执行战事任务和灾防的需求。饶庆铃收下陈情书并表示, “阿帕奇”直升机进驻台东县机场,是军事部门需要,民众不愿忍受噪音也可以理解,县政府愿意从中协调。
图片
国台办硬核回应:“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张瑞武等人当即表示不愿意协调,因为机场周边有很多的学校,其中包括育人中学,丰田初中及小学等多所学校,这些噪音势必会给学校教学带来困扰。附近的居民也表示已经遭噪音困扰多年,哪怕是有补贴也不愿意再忍受这样的噪音,希望陆军航特部三思,切莫不顾民意,执意进驻台东丰年机场。
图片
至于提到“军事威胁剧增”一事,有关人士声称,即便是增加了台军的兵力,两岸的军事实力依然相差悬殊,增加台军的兵力,对台湾安全无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图片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称,对台湾构成威胁的从来不是中国大陆,而是那些执意要搞“台独”闹分裂的极端分子。“以武拒统”绝对是死路一条,给民众造成困扰,来增加所谓的军事力量部署,更是得不偿失。与其不择手段的做这些无谓的事给自己壮胆,还不如找一条光明大道来走,让两岸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共同和平发展,才是民进党当局应该做的。
部分信息参考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本文由两岸直通车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