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顶替他人上大学女子分数曝光 被顶替者家属:分数悬殊更崩溃

近日,山东冠县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持续引发关注。据冠县人民政府此前消息,顶替者已被解除聘用合同,县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另据央视新闻6月15日消息,冒名顶替他人上大学的女子陈某某,高考分数为303分(文科),比当年文科类专科分数线低243分。被顶替者高考分数为546分(理工科),超出理科类专科分数线27分,考上了山东理工大学,但录取通知书却被陈某某获取。15日,被顶替女子的家属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得知她们分数差这么多心情更加崩溃。
图片
据媒体此前报道,在高考“落榜”16年后,山东冠县女子陈秋媛(化名)在准备报考成人教育学校时,却在学信网上发现她已经在山东理工大学就读过,但是照片却是另外一名女生。
图片
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上大学引起广泛关注后,冠县人民政府曾表示,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责成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教育和体育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开展调查。6月13日,冠县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依据联合调查组进一步调查情况,烟庄街道办事处已对顶替者陈某某解除聘用合同,县纪委监委对其立案审查,并将其涉嫌违法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正组织开展调查。县委、县政府将依据调查结果对案件中所涉及的人员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6月15日,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冒名顶替他人上大学的女子陈某某,高考分数为303分(文科),比当年文科类专科分数线低243分;被顶替者高考分数为546分(理工科),超出理科类专科分数线27分,考上了山东理工大学,但录取通知书却被陈某某获取。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片
对于冒名顶替女子高考考取的分数,15日,陈秋媛丈夫李先生的姐姐李女士对北青报记者称,她已经在网上看到了相关消息。“看到分数悬殊肯定是更崩溃了,两人差了这么多分也证明了陈秋媛的实力,陈某某把我们顶替了那谁受得了。”
陈秋媛丈夫李先生则表示,他们现在还在等调查组最终的调查结果。李先生此前对北青报记者说,他的妻子被顶替上大学一事对他们来说伤害非常大,他们的诉求还要看调查结果是怎样的。李先生说,他们想保持正常的上班和生活的节奏,但此事已经影响到了陈秋媛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截至目前,李先生说他们还没有见到过顶替陈秋媛的陈某某,对方还没有道歉。“已经完全回不到16年前了,这16年被改写的太多了,现在我们就是共同面对。”
(北青报记者 郭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