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俩女儿受不同母亲教育,孟晚舟练成女强人,姚安娜当了名媛

华为俩公主,姐姐在异国被拘回家不得,妹妹在哈佛毕业礼疯狂炫富——引言。
【本文主笔:旭旭】
众所周知,华为老总任正非膝下有三个孩子,儿子任平和大女儿孟晚舟,是他和前任妻子孟军所生,而小女儿姚安娜则是他现任妻子姚凌生的。
图片
两个女儿都随妈妈姓,只有儿子跟任正非姓“任”,这一家人也挺有意思的。其实,这与任正非早年经历有关,彼时,他尚未发迹,入赘孟家,所以,前妻的孩子姓孟。后来,他和前妻离婚,一儿一女各自抚养一个,大女儿孟晚舟就保持了原本的姓氏。
图片
孟晚舟现在可谓是家喻户晓的商界女强人,她加入父亲的华为集团,从基层做起,一步一步做到了华为副董事、首席财务官的位置,才华和气场有目共睹。
图片
而她在外国被拘多时,多方交涉都没能将她保释回国,5月末的宣判又未能获释,她的遭遇令国内网友揪心。
图片
与孟晚舟相比,她同父异母的妹妹姚安娜就活得滋润多了。
1998年出生的姚安娜比姐姐孟晚舟足足小了26岁,她很幸运,出生时父亲已经成了富豪,她含着金汤匙来到世上,从小享受到的都是顶级的物质条件,她可以在优渥的环境下安逸成长,把自己培养成一位名媛。
图片
姚安娜就读于哈佛大学,今年也毕业了。6月11日,她在社交平台晒出自己的毕业照,她没穿传统的学士服,而是穿了一件精致的星空连衣裙,头上用花环取代了学士帽,手捧专门定制的蛋糕,看起来就像个小公主。
图片
据估计,姚安娜这身行头价格不菲,她在毕业照中展示出来的很多细节,都透露出了一种强大的经济实力,比如她扶着一个礼盒,里面那只红色的玫瑰熊,官网售价就将近2万元。
图片
当然,提到任正非这个漂亮的小女儿姚安娜,网友们对她的印象除了有钱、漂亮,似乎就没有其它了,少了对孟晚舟那种事业能力的认可,姚安娜就像一个精致而易碎的瓷娃娃。
图片
姚安娜的妈妈姚凌比任正非小30几岁,一开始在任正非身边当秘书,后来两人有了感情,就组成了家庭,生下了姚安娜。大概是老夫少妻,又老来得女,任正非很宠爱这对母女,甚至很大方地让小女儿跟妈妈姓。
图片
姚凌和任正非前妻孟军比起来,画风可就大不一样了。
孟军是深圳南海石油集团的高管,人如其名,有一股英姿飒爽的巾帼之气,事业上非常要强,那股拼劲是不输年轻时的任正非的。就连任正非本人都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很钦佩地谈论前妻,说她是“叱咤风云的人物”。
在这样的母亲影响下,孟晚舟的资质自然不会差,事业才能如此成功。
图片
姚凌恰恰相反,结婚以后就专注照顾家庭,做起了任正非背后的小女人。她自己没有太强的事业心,自然也不要求女儿姚安娜做什么商界女强人。
图片
姚凌更注重培养女儿的谈吐气质,希望她能在社交圈里混出名堂。姚安娜也不辜负她的期望,在之前受邀参加的巴黎名媛舞会上,她与比利时王子共舞,大出风头。(李连杰的女儿、邱淑贞的女儿,也都参加过巴黎名媛舞会,这成了星二代、富二代们社平的新平台)
图片
任正非两个女儿,出生在不同时代,走出了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让网友不得不感慨,母亲对女儿的影响真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