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赵云实力顶尖,那真实的赵云是什么样的?

《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在写这一本书的时候其实抱有很大的感情倾向,例如,他很喜欢诸葛亮,就把诸葛亮描写成为一个惊世的鬼才,但是历史上的诸葛亮却只是一个贤能的丞相,他其实并不擅长打仗,作者不喜欢曹操,就把曹操写成了一个狡诈多疑的枭雄。赵云在作者的笔下也是一个极其受宠的人物,那么历史上真实的赵云是怎么样的呢?

赵云其实是还原度最高的人物了。赵云年少成名,在很小的时候就很是擅长刀枪之类的武器,可是因为出身不是很显贵,就一直没能够得到重用。恰逢那个动乱的年代,他无处可去,于是在民间徘徊。后来在公孙瓒的手下认识了刘备,也是一心想要追随刘备,后来也是得愿以偿。

他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多次带领着蜀国军队打出精彩的战役,多次在危难之中救下了自己主公刘备的性命,刘备也确实是很欣赏重用他的。他虽然年纪小,但是却靠着自己的实力成为了五虎上将中的一员,如果不是关羽的原因,他其实才是五虎上将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真实的赵云不仅仅武力值很强,令人钦佩,他的智谋其实也很厉害,像关羽张飞马超黄忠,他们都算是单纯的武将,在战场上只是凭借自己一身武力去攻打敌人,但是赵云却是非常的不同。

他依靠的不仅仅是过人的本领,还有自己的智谋,诸葛亮也很是欣赏赵云。赵云对待刘备是很忠诚,但是却不像是关羽那样百分百地盲从,他会有自己的思考,指出刘备不对的地方。真正的赵云可以说是很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