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大雨,公交灵活调度车辆运行确保线路正常运行

图片
记者今天从巴士一公司获悉,公司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安排管理人员分别前往低洼路段实地查看道路通行情况,及时灵活地调度车辆运行,确保公交线路正常运行。
巴士一公司针对经营区域内的公交站、隧道等24个易积水地点,为途经的97条线路制定了应急调度方案,通过站点张贴、微信推送、短信提醒等方式加强对一线行车人员台风天气安全行车辅导,并通过“提拉放调”的调度模式疏散客流,在多元化的调度方式下,公司早高峰期间未出现大间隔情况。
早上7点,70余名管理人员前往平凉路黄兴路、国和路长海路、国权北路殷高路等32个主要岗点,实时上报路面情况,并现场指挥途经的公交车辆安全通行,积极应对汛期突发的各类状况,遇突发情况及时开展应急处置。
据了解,为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巴士一公司在营运监控指挥中心建立了信息联动机制,通过GPS终端、站点通、车载DVR等智能信息手段,对所属97条线路1500余辆公交车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将线路运行情况、低洼路段道路积水状况、后勤保障配备等信息进行共享联动,确保线路正常运行。
作者:张晓鸣
编辑:薄小波
责任编辑:邵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