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口十几个窨井?昆明开展专项整治

近日,市民发现昆明有些路段仅一个十字路口上,就有10多个窨井口。这样的窨井设置是否过密,会不会增加管养难度呢?

条形码记者也进行了观察。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人民西路和西园北路交叉口,站在交叉口,肉眼可见的观察,这个交叉口圆形的窨井盖是比较多的,我们现在就初步来数一下,比如前方有一个、两个,马路对面车下还有两个,旁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都分布着窨井,数下来一共有11个之多。这些窨井盖上有写弱电、通讯、雨水、中水、各不相同。”

记者:“从人民西路和西园北路交叉口到茭菱路和西园北路交叉口,仅仅500米左右的距离,单向分布着50多个窨井。这些窨井大部分位于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虽然数量多,但没有突出路面,不太影响通行。”

滇缅大道部分路面,每隔十来米,横向就分布着四至六个窨井,窨井分布没有什么规律,若是窨井盖丢失或者凸起,会对通行造成一定影响,也有市民提出:如此密集窨井是否存在规划设计不合理,会不会增加管护工作量呢?

就此记者联系了昆明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窨井的产权、功能、和监管部门都不尽相同。

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昆明市城管委办公室近日也下发了《关于开展城市道路检查井井盖设施规范设置专项整治活动通知》,要求各产权单位各自对产权范围的井盖进行清查,按一路一档的原则进行编号、归档建册,并对设置不规范、有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处理。各辖区道路主管部门进行监督,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进行惩处,杜绝马路黑洞及不规范设置各类井盖的现象出现。

记者:左杭佼 金继坚

编辑:留言斐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