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0点,广州上海无缘举办新赛季中超原因揭晓!两大替代城市曝光

在各国联赛先后重燃战火之后,我们自己的中超联赛究竟何时、并且以怎样的形式开赛,无疑是许多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而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0点,来自广东知名媒体《广州日报》记者张喆的最新消息,广州和上海两个赛区举办新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的方案已经被否决,这也就意味着上海和广州,将无缘举办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张喆透露,广州和上海举办中超的方案被否决,主要原因就是体育总局的上级部门,认为中超不能放在省会级城市举办。毕竟最近首都北京再次发生了本地化的疫情,减少16支中超球队大范围转移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成为了足协主要的考量。

据悉,中国足协重启中超的最新方案,变为所有中超球队全部集中在一个赛区,16支球队打单循环的赛制。这样的新方案,确实可以减少16支中超队大范围转移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不过这也给中超新的举办地提出了十分高的要求,因为要将中超16强集合在一座城市踢球,必须要有足够出色的硬件条件和极高的防疫要求。

据悉,足协方面将会挑选一个拥有标准十一人足球场以及相关足球基地最多的城市,举办封闭式赛会制比赛。在广州和上海“出局”之后,足协现在将考察重点放在了苏州和大连两座城市。而目前在足协高层的心目中,苏州暂时要领先于大连。毕竟大连有中超俱乐部大连人队,如果将中超举办地放在大连,必将会引起一些关于公平的争议。

张喆还透露,中国足协正重新准备新的开赛计划向上级申报,开赛时间依然定在7月中旬左右。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希望在疫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的中超还是能尽快开幕。毕竟目前全亚洲就主流联赛中,就只剩中超没有确定方案了。这对于未来中超球队的亚冠征程和国家队备战40强赛,这都是非常不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