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特曼:十勇士大战为何迪迦不点头?真不是他耍酷,原因有点戳心

大家还记得奥特曼10勇士之战吗?没错,这一幕就是《银河奥特曼》剧场版中的经典镜头,由于奥特曼数量繁多,阵容强大,所以这一幕至今都被粉丝津津乐道。不过细心的粉丝却发现,当赛罗奥特曼下令之后,全部奥特曼都在点头。但是有一个奥特曼却无动于衷,这个奥特曼就是迪迦奥特曼。
迪迦奥特曼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个奥特曼,更是90后小伙伴的最爱。那么问题来了,十勇士大战为何迪迦不点头?难道是因为他显摆帅酷,所以才不点头。其实真不是这样,真正的原因有点戳心。
图片
还是先来看看这经典的一幕,当时的10勇士大战一共出现了10个奥特曼。由于中间的奥特曼是合体奥特曼,表面上看,这里只有9个奥特曼。在这10个奥特曼之中,赛罗奥特曼可是新生代奥特曼的大表哥,实力强悍,同时还拯救过光之国,所以这里是赛罗发话。
注意,左边第二个奥特曼就是大家喜欢的迪迦奥特曼。由于不是他的主场,所以他并没有出现在“C位”。处于“C位”的奥特曼就是银河维克特利奥特曼,他是银河和维克特利的合体形态。
图片
随后是赛罗奥特曼下令,因为这次的Boss是超时空魔神“艾塔尔加”。但是在时空城的每一层都有Boss,所以才需要这么多奥特曼一起联手。当然,这一幕的场景可以说是热血爆棚,所以至今都被粉丝津津乐道。赛罗下令之后,大家就开始点头行动了。
图片
不过当时的场景很尴尬,9个奥特曼都在点头,看起来很霸气。但是有一个奥特曼无动于衷,这个奥特曼就是大家熟悉的迪迦奥特曼。剧中是从多个角度来展示奥特曼的英姿,所以很容易看出迪迦奥特曼的操作,真的只有他没点头。
由于迪迦没点头,很多粉丝就开始调侃和吐槽。有说迪迦耍酷,也有说迪迦显摆,总之迪迦奥特曼就是不点头。作为平成奥特曼的大哥大,迪迦真的就这么拽吗?其实真不是这样,真正的答案有点戳心。
图片
在奥特曼杂志画册中,出现了对这些奥特曼的介绍。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戴拿还是盖亚奥特曼,甚至是奈克赛斯奥特曼,他们都摆出了战斗的姿势,这说明他们要战斗了。但是只有迪迦没有,难道是迪迦显摆吗?
旁边有迪迦奥特曼的描述,迪迦奥特曼是苏醒的远古巨人。在设定中,迪迦奥特曼和这些拥有传承意志的奥特曼都不一样。所以迪迦看起来放松的姿势才是他真正的战斗姿势,在迪迦剧中,目的是为了击败邪心王·黑暗影法师才出现的。所以迪迦也被称为“奥特曼法师”,原来这看似轻松的样子才是他真正准备战斗的姿势。
看到这里大家已经很清楚了吧,并不是迪迦不点头或者迪迦耍酷,迪迦看似放松的姿势说明他已经准备好战斗,可以说是蓄势待发。有没有觉得很戳心呢?那些吹嘘迪迦的粉丝估计也会觉得很尴尬吧!但是有一说一,迪迦的表现确实厉害,给人的感觉就是要霸气一些,因为只有他显得最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