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军又遭伏击!10辆军车被摧毁,44名士兵失踪24人死亡

图片
马里是位于非洲西部撒哈拉沙漠南缘的一个小国,西邻毛里塔尼亚、塞内加尔,北部、东部与阿尔及利亚和尼日尔接壤,南部与几内亚、科特迪瓦和布基纳法索为邻。就是这样一个一个贫穷的内陆小国却在内乱中苦苦挣扎,反政府武装和极端分子频繁发动袭击。6月15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马里Mali Jet网站报道,当地消息人士报道称,6月14日白天,在马里南部塞古大区与毛里塔尼亚交界的区域,马里军方的一个车队遭到武装组织的伏击。据马里军队公关部称,初步统计有24名军人死亡,8人生还,10辆军车遭摧毁,44名士兵失踪。
该地区瓦加杜森林是当地许多极端组织的老巢,发动袭击的这个武装组织也盘踞在此。当时极端分子从瓦加杜森林进入伏击地区,当马里军方车队经过时,突然发起了攻击。一开始就有几辆军车被武装分子埋设的地雷炸毁,随后被围困的政府军又遭到大口径武器的攻击。一番激战下来,尽管政府军车队得到空中支援,仍然损失惨重,14辆军车中仅有4辆返回军事基地,其余车辆和40多名军人下落不明。
图片
除了直接在政府军经过的路段进行伏击,马里的极端组织武装甚至会主动攻打层层设防的军营,而且频频得手。4月6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马里通讯社(AMAP)报道,当地消息人士称,6日凌晨,马里东北部班巴市的一个军营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袭击。当时做了充分防护的武装分子驾驶汽车和摩托车闯进军营,疯狂射击,导致政府军23名士兵被打死,激烈的枪战让当地平民也受到了惊吓,但无人伤亡。
就在这次袭击军营事件发生的两个月前,已经发生过一起军营遭到极端分子洗劫的案例了。当时极端主义分子不仅打死了十多名政府军士兵,还抢走了大量武器装备,可谓嚣张至极。1月26日,法新社报道,马里军界消息人士称,周日武装组织袭击了马里塞古地区索科洛镇的军营,在打死了19名安全部队成员后,发动袭击的武装分子又抢走了军营中的武器和军用设备,最终才驾车逃离。
疯狂的武装组织成员,甚至敢于直接向政府军阵地发动攻击。3月2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马里军队司令部发布消息称,3月19日早上,极端分子在该国东北部的加奥省袭击了马里军队的阵地。在双方猛烈的交火中,29名马里政府军士兵死亡,5人受伤。对政府军的攻击,几乎在马里的全境爆发。2月15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马里军方发表声明称,在该国中部的马里加奥区瓦塔古纳公社,马里武装力量一个小分队遭到伏击,不仅损失了大量武器装备,还有8名军人在交火中牺牲,另外有4名军人受伤。
图片
这些极端主义武装组织连手无寸铁的平民也不放过,手段之残忍令人发指,曾经有整个村子遭到极端分子血洗的情况发生。2019年3月24日,环球网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周六非洲国家马里发生了残忍的屠村事件,至少134人被杀。马里中部小镇班卡斯的市长称,23日凌晨4点,30多名武装人员穿着当地传统猎人服饰,包围了莫普提区邦卡斯市附近一个富拉尼族的村庄,打死了很多人,整个村子都毁了。附近的Welingara 村也遭到了武装分子的袭击,遇难者包括老人、儿童与孕妇。
马里作为一个全世界最为贫穷的国家之一,尽管非常渴望能够发展经济,但是由于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轮番发动袭击,使这个贫穷的国家始终处在动荡当中,不仅经济发展无从谈起,民众的生命都无法保证。尽管国际社会提供了大量帮助,但该国的安全形势依然看不到改善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