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那曲供电公司顺利完成申扎县“三区三州”35千伏变电站的带电投运工作

国网那曲供电公司顺利完成申扎县“三区三州”35千伏变电站的带电投运工作

“亮了,亮了!”6月14日晚上8时28分,在国网那曲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合上申扎县35千伏塔尔玛145开关时,村民仁增卓玛家的灯光亮了起来,标志着申扎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工程建设已接入主电网。

看着围观群众脸上的笑脸,尽管身体疲惫、冷得瑟瑟发抖,但满心的自豪和骄傲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两天来的熬夜赶工,正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

自6月12日晚上11时开始,两天内,国网那曲供电公司完成了申扎县3个35千伏变电站的送电投运工作,全力以赴将国网的安全稳定电源送到农牧民家中,有力改善了申扎县5个乡镇2802户11208人的用电质量问题。

申扎县地处西藏中部,属南羌塘高原大湖盆地带,平均海拔4700米左右,空气稀薄,气候寒冷干燥;在丘陵、高山与盆地相间,纵横交错,交通不便。近年来,随着申扎县经济不断发展,电力可靠性逐步下降,部分农牧地区存在用电负荷紧张的问题。

“以前村里的电不稳定,供应不足,经常停电,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没办法发展我们的特色产业。现在,通了国家电网的电,不但有效解决了用电难的问题,我们村还可以再添置几台大功率电器,在家门口发展特色产业,同时也将带动村里的经济发展,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申扎县雄梅镇色宗村党支部书记久扎说。

“以前家里电灯经常闪,买的电动酥油桶及洗衣机也都闲置在家里,现在通了大电网的电,这些电器都可以用了,我们还想着尽快给家里配台电视机呢。”申扎县雄梅镇村民德珍高兴地说。

为了村民能安全用电,投运当天下午,国网那曲供电公司“三区三州”党(团)员突击队在雄梅镇色宗村向农牧民群众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发放藏汉双语版安全用电小手册,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使用家用电器,提高农牧民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紧接着,又走进农牧民家中,帮助检查线路,排查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帮助当地农牧民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

据悉,那曲申扎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工程建设总投资约2.95亿元,新建35kV及以上变电站4座,线路约140公里,变电容量700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kV线路约457.74公里,新增配变142台、容量1575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122.15公里,新增户表2803,将改善和提升沿线2802户、11208农牧民的用电质量。

སྤྱི་ཁྱབ་ཞུ་དག་པ། ཏུའུ་ལིང་ཁྲུན།

总监审:杜林春

ཞུ་དག ཚེ་རིང་དབང་རྒྱལ།

监审:次仁旺杰

ཞུ་དག་ཐོག་མ། ཆིན་ཡའོ།

初审:秦瑶

སྒྲིག་བཟོ། ཚེ་དབང་ལྷ་མོ།

编辑:次旺拉姆

ནག་ཆུ་རླུང་འཕྲིན་བརྙན་འཕྲིན་ལས་ཁུངས་སྨྱན་སྦྱོར་གསར་པའི་ལྟེ་གནས་ཀྱིས་བཏོན།

那曲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发布

那曲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