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澳智库背靠美军工企业谈何“独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6月16日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澳大利亚科技网站 iTWire 14日披露,澳大利亚智库澳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是近期推特公司删除2万多个支持中国的账户的主要幕后推手。这家智库虽自诩为独立智库,实际上是受洛克希德·马丁、诺斯罗普·格鲁曼、雷神、MBDA导弹系统公司等美国军工企业和科技企业资助的游说团体。2018—2019年,澳战略政策研究所预算的57%来自军工企业,另有400万澳元的拨款来自澳政府。此外,它还从美国国务院全球参与中心得到44万澳元的拨款。鉴于上述背景,这家机构一贯采取反华立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这已经不是媒体第一次披露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独立”背景了,我的同事此前也多次就这家机构炮制的各种颠倒黑白、荒谬至极的涉华“报告”作出过回应。这样的机构是否还有学术信誉和独立性,相信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

编辑 林玮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澳智库背靠美军工企业 外交部:此机构是否还有学术信誉和独立性,相信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