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追回来了,复工就有希望了!”

“感谢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帮助我们追回全部钱款,让我们复工复产有了希望!”收到退还赃款的张某激动地说道。
图片
近日,丹东市振安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中,主动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为受害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6月11日,丹东市振安区检察院、丹东市公安局振安分局与丹东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举办追赃返款大会,将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共同追缴的30余万元赃款返还受害企业。
承办检察官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充分考虑到疫情当前的特殊情况,受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困难,因此力争在本案起诉之前将企业损失予以追回成了当务之急。
在固定及丰富案件证据的同时,为加大退赃挽损力度,承办检察官多次提审犯罪嫌疑人韩某等人,并及时与嫌疑人外省家人交流,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法律效果予以充分释明,最终,在检察官的沟通和劝导下,被告人均表示真诚悔罪,并同意将涉案赃款予以一次性全额退赔。
图片
//
//
图片
在追赃返款大会上,被害人张某、赵某及被害企业对检察机关及公安机关予以感谢,表示该赃款的追回对当下企业资金回笼起到了解决燃眉之急的作用,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扎根振安区的信心。振安区检察院也将坚持依法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依法、审慎、稳妥办理民企案件,为优化地区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丨丹东振安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