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危机总动员!大帅两个词激励三军 8轮要22分创后穆帅时代纪录

意杯出局后,舆论界的悲观情绪笼罩着国际米兰。
意杯已出局;欧战重启还有一段时间;在联赛里,国米距榜首差9分,领先第五名也是9分(都少赛一场),看起来争冠希望不大,争四压力也不太大。
四大皆空?无欲无求?国际米兰站在了十字路口。
这个赛季是不是真就进入了“垃圾时间”?孔蒂表示:绝不是!他在基地组织了一次危机动员会,向全队传达了战斗目标:未来8轮国米希望在两个方面提升,目标是8轮砍下22分,然后再看看积分榜形势会不会有所变化。
图片
国米本赛季强强战表现不佳,为此,球队在杯赛上付出了惨痛代价:欧冠、意杯的出局均与此有关。即便是在联赛上,国米如今被榜首拉开差距,也是因为停摆前,在与尤文、拉齐奥的直接对话里先后脆败。
据天空台透露,孔蒂在意杯无缘决赛后,召开了一次队内的动员会。就像赛后发布会上说的,他对于球队全员在与那不勒斯比赛时的态度并无不满,但是他认为,球队目前存在两个问题。他着重强调了两个单词:furbizia(狡诈多变)、furore(狂怒、激情),认为国米需要在这两个方面进行提升。
图片
也就是说,孔蒂认为球队进攻过于有板有眼,缺少多变的灵性。
此外球队在踢比赛时总在不疾不徐、稳扎稳打,缺少一种精神层面的气势、激情。
国米大帅希望在本赛季剩余赛事里,球队能在这两方面有所改进,也就是说,他希望球队在联赛收官阶段,踢出灵活多变、激情四射的足球。
图片
意媒指出,除了这些晦涩的词语之外,孔蒂还对球队提出了务实的、具体的要求:希望未来八轮,球队能够拿到保底22个积分。
这八轮是指联赛第27-33轮外加一场补赛。八个对手分别是:桑普多利亚、萨索洛、帕尔马、布雷西亚、博洛尼亚、维罗纳、都灵、斯帕尔。
这八个对手实力都不算强,尽管其中有些难缠的球队(比如号称国米克星的“绿巴萨”),但8战拿到22分也就是7胜1平的目标,并不算过高——毕竟国米是追分者,本就没有什么容错率。
赛程频密,可能会有战斗减员。如果国米不能爆发小宇宙,实现目标并不容易。
图片
目前国米落后第一、第二名分别是9分和8分,即便拿下补赛也是6分、5分。
如果这八轮能够实现孔蒂的目标,那么届时,国米会再对形势进行评估。
孔蒂认为,这段时间,尤文要打德比战、AC米兰、亚特兰大等劲敌,拉齐奥也要打红黑军、真蓝黑等强手,如果国米在这段期间能拿到目标积分,那么积分榜形势或许会有所变化。如果国米能在最后5轮总冲刺时还留在争冠行列,那一切皆有可能。
简而言之:孔蒂坚信,打好这八轮,有望改变榜首形势;这八轮如果打不好,那就失去了最后一线希望。
图片
况且还要考虑一种特殊情况:意甲官员们已经表示,如果疫情出现反复,联赛因为任何理由再度停摆,那这个赛季不会打完,将用附加赛来决定冠军。
其实4月、5月,意甲已讨论过附加赛比冠军的问题,当时,在足协大权在握的洛蒂托,就一幅鄙夷不屑的语气表示:要打附加赛也是尤文与拉齐奥踢,区区国际米兰都被甩的看不见尾灯了,有什么资格要求参加冠军附加赛?要脸不?
但如果未来几轮,国米能迫近与榜首的分差,甚至提升排名,情况又会如何?这种可能也要考虑,毕竟疫情这种事很难预测。
图片
即便夺冠希望不大,能够参与一次拼到赛季末的争冠冲刺,也将是对国米气质的绝佳提升。
国米队内很多球员职业生涯从未有过这种直到赛季最后阶段还身处“争冠集团”的经验。前两个赛季国米虽争四成功,但都是2-3月就彻底断了争冠念想——理论上的可能都没有。
如果本赛季能有点念想,这也算是一种进步。毕竟争冠这种事情,不去参与一次,光凭想象是没有意义的,即便只是一线希望,能亲身经历一次,球队也将获益匪浅。
图片
当然,鉴于国米落后尤文蓝鹰分差较多,如果上述两队不犯那么2-3个错误,国米即便实现22分目标,改善排名的希望也不大。
但这也不代表国米打好收官阶段的比赛就毫无意义。
国米目前54分,若这8轮拿到22分,将拿到76分。
76分什么概念?从整个意甲十年的平均分来看,这个积分基本可以保证三甲排名。须知,国米上一次夺杯(2011年5月,莱昂纳多率队夺取意杯,同时在联赛76分获得亚军)之后,长达9年的时间里,国米单赛季最高积分不过是72分,最佳排名不过是殿军而已。
也就是说,孔蒂的目标,是提前5轮创造“后穆帅时代”的积分纪录,同时拿到9年无冠时期的最佳联赛排名。
图片
赛季初,孔蒂就提出了本赛季的目标,并不是必须夺冠,也不是欧冠必须出线,而是提升球队上限。张康阳也强调,国米希望每年进一步,逐渐积累强者的自信。
所以,现在这种“看似无欲无求”的积分态势,并不意味着国米可以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