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长安欧尚SUV命名为X5,轴距超哈弗H6,很快就上市!

北京时间6月13日,长安欧尚旗下全新SUV车型欧尚X5于今日开幕的重庆车展上正式首发。新车定位紧凑型SUV,轴距达到了2710mm,超过了哈弗H6。新车采用全新一代设计语言,造型上兼具运动、家用,适合年轻消费者购买。
5秒钟读懂全文:
1.新车轴距2710mm,超哈弗H6
2.造型运动,有跨界SUV的感觉
3.搭载1.5T蓝鲸发动机,最大马力180Ps
图片
外观方面,长安欧尚X5使用跨界SUV手法打造,运用了“塑光设计美学”设计理念。车头使用了颇为圆润的设计手法,六边形前进气格栅造型夸张,尺寸很大,内部使用了熏黑处理,还增加了几条竖条亮银色镀铬装饰,使前脸看上去更加饱满。
图片
新车使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上方长条的LED日间行车灯带与中网内部的一条横幅是镀铬饰条连为一体,为车头增加了时尚气息。
图片
图片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使用悬浮式车顶+溜背式的线条设计,营造出跨界SUV的风格。一条贯穿前后尾灯的腰线使用了红色涂装,或用于实际量产,再搭配红色轮毂,大幅度提升了车侧的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度为4490mm,轴距为2710mm。
图片
车尾部分则与车头造型相互呼应,尾灯组的设计与前脸日间行车灯处的设计几乎如出一辙。同时,新车在尾部中央位置还设计了内凹,使车尾更具立体感。后包围两侧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使用了亮银色金属包裹,体现出了不俗的动感。
图片
内饰方面,新车或采用对称式设计,并搭载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并在布局上使用撞色设计,体现车内的运动氛围。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车内图片,但很有可能会延续长安欧尚X7的内饰设计风格。配置方面,欧尚X5将搭载全速域巡航系统、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车联网系统、语音识别控制、自动空调、电动座椅调节等。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5将搭载长安最新研发的蓝鲸N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0Ps,最大扭矩300Nm。技术上,该发动机将搭载高压燃油喷射、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
图片
新车预计将于三季度正式上市,未来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荣威RX5 PLUS、哈弗F7以及长安CS75 PLUS等车型。新车在市场中定位运动,造型上也走的是跨界SUV风格。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最新的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80Ps,相比同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如瑞虎7(156Ps)、宋Pro燃油版(160Ps)、哈弗H6(169Ps)等,动力参数上有不小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