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首次为5G部署提供补贴,刚允许美公司与华为合作制定5G标准

6月16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日拨出 2.379 亿美元用于帮助运营商保护波多黎各和美属维尔京群岛的通讯设施,这标志着美国为本国5G网络建设做出了实质性的补贴。

外媒报道显示,T-Mobile旗下的负责波多黎各电信运营的Clara公司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2.339亿美元的拨款,此外,美国电信运营商AT&T 还获得了 400 万美元,被AT&T用来维护美属维尔京群岛的通讯设施。

来自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阿基特 · 帕伊(Ajit Pai)的一份声明表示,FFC最近拟准备拨款的资金中有相当大一部分将会用于下一代5G网络的升级,这笔资金为5950万美元。

就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商务部表示将会对目前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生意往来的规定进行修改,以保证美国公司能够与华为合作制定下一代的5G网络标准,称此举有助于巩固美国在通信领域的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