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逆天改命!4天摆脱倒数第一 西媒高度评价:武磊做出牺牲

一夜之间,西班牙人保级形势大变,两轮比赛拿到4个积分的鹦鹉军团,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摆脱了倒数第一的位置。同时间,保级对手马洛卡的输球,让西班牙人追到了只有1分的差距。
图片
全队上下,都透露出对保级的自信。如今的西班牙人,距离倒数第四的塞尔塔只有2分的差距。在西甲重启之前,这一差距是6分,彼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保级任务,如今重燃希望。
本场比赛,对阵欧战区的强队赫塔菲,西班牙人踢出了一场有血性的比赛。上半场仅仅进行到第16分钟,西班牙人就因为裁判的极刑判罚,失去了一位后卫。面对赫塔菲多达21脚的狂轰乱炸,西班牙人愣是保住了大门不失,关键时刻,章鱼哥迭戈-洛佩斯发挥出老将的中流砥柱作用,完成了西班牙人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中首次零封。
图片
少打一人,最直接的影响是造成了西班牙人进攻发挥,大卫-洛佩斯回撤到中卫,武磊也回撤到中场,改打右前卫。在红牌出现之前,武磊状态不俗,鬼魅跑位形成半单刀,这样的跑位,在几天前力克阿拉维斯的比赛中我们已经多次欣赏到。改打右前卫之后,武磊失去了原本的跑位效果,Whoscored数据网站给了他6.5分,位列倒数第三。归根结底,这是红牌惹的祸,西班牙人从进攻转向了全体防守,武磊不得不离开熟悉的位置。
关于武磊的评价,加泰媒体《每日体育报》写道:“他是一把匕首,这位亚洲球员,从未在比赛中停止去突破对手摆脱对手,他越来越放得开了,越来越融入球队。”《阿斯报》则写道:“当比赛对他提出要求时,他做出了自我牺牲。
图片
西班牙人主帅阿韦拉多对西班牙人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表示这是艰难的一分,在红牌出现之前,西班牙人占据着主动。“球队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上场比赛我们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发挥很出色,这场我们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踢得更好。”
阿韦拉多不愧是保级大师,新冠病毒直接影响了西班牙人8名球员,本以为全队状态受到影响的时候,西班牙人却拿出了强势的回归势头。阿韦拉多在重启前说:“如果前四轮都不赢,剩下比赛就没意义了。”这样的话,起到了作用,接下来西班牙人要对阵莱万特和贝蒂斯,由于第五轮需要去挑战皇马,所以未来两轮西班牙人至少要拿4分,才能继续保持对保级对手的冲击。